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相关法规未出台没有规范标准 哈市各大酒店年夜饭拒签合同

  记者近日在对哈市的各大酒店进行调查采访时发现,半数以上的酒店年夜饭已经订出,而几乎所有的酒店在预订年夜饭时都拒绝与消费者签订合同。市民在盯准酒店年夜饭这块“大蛋糕”的同时期盼着相关部门尽快出台法规对年夜饭的标准进行规范。

  关键词:

  火暴大酒店一个月前已订满

  哈市的陈先生准备在年三十这天与家人一起去酒店吃顿年夜饭,然而近日他预订年夜饭时发现,许多酒店的包房已经订满,只剩下大厅的位置。

  28日和29日两天,记者在对哈市10家大型酒店进行调查采访时发现,其中5家酒店早在20天前就已经预订一空。其余5家酒店也只剩下小包房,十人台以上的包房已经订满。在记者调查走访的5家中小型酒店中,只有一家酒店已经订满,其余4家酒店接受预订。

  陈红女士今年搬了新居,便打算把亲戚都接到哈市过年。小两口考虑到在家里做饭麻烦,便提前在酒店订了桌。她说,在酒店吃饭想吃什么就点什么,不用采购原材料,还不用收拾碗筷,吃完后再点一些菜品带回家,省了不少麻烦。

  哈市开发区一家大型酒店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给记者拿出了一份预订的单子,记者看到,最早的预订人员在去年的圣诞节,目前酒店二十几间包房已预订一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选择在家里吃年夜饭的以老年人为主,而约有80%的中青年人则会选择在酒店里吃年夜饭,他们认为这样方便、省事,而且新年期间,一些酒店还推出抽奖、送礼物、歌舞表演等节目,更加有年味儿。

  关键词:

  烦恼年夜饭多数酒店拒签合同

  在记者走访的10家酒店中,只有一家酒店出示了菜单,并要求记者先点菜、付押金,再订年夜饭,10家酒店均不同意与记者签订合同。

  在开发区的八府香鸭酒店,记者详细询问了预订年夜饭的情况。接待人员说,订餐者要先付200元钱押金,当天菜品的价格和质量与平时无异,因此无需提前点菜,就餐的时候现点即可,记者提出是否可与对方签订合同,对方称从未有过先例。

  在开发区的富都酒店,记者提出订年夜饭是否可以签合同以免发生纠纷时,服务员称,年夜饭的订餐其实与平时订餐没有什么区别,客人随来随点。

  关键词:

  纠纷年夜饭的服务和质量堪忧

  事实上,因为提前没有过多的约定,而产生年夜饭的纠纷不在少数。

  哈市刘先生向记者讲述了在酒店吃年夜饭时遇到的麻烦。去年,因一些大型酒店早已订满,刘先生就近在哈市南岗区文昌街附近选了一家中型的酒店。晚上开餐后,酒店里只有四五桌客人,然而刘先生及其家人等了30分钟还没有上菜;在吃饭的过程中,家人一再叫服务员也看不到影子。原来,酒店里的员工因过年上班不加薪一半以上请了假,剩下的十余间包房只有3名服务员在工作。酒过三巡,刘先生欲再添菜,又发现菜单上的许多菜品都不能做,这顿年夜饭吃得心里堵得慌。

  哈市一家中型酒店的经理对记者说,许多市民在订年夜饭时都会选择中高档的酒店,而一些小酒店虽然在年前接了单,又因为当天就餐的食客过少,再加上春节许多工人都请假回家过年,因此便会临时选择退餐,或是草草接待,致使客人的年夜饭吃得不如意。

  关键词:

  尴尬年夜饭哈市尚未出台 标准

  哈市消费者协会的相关人士介绍说,预订年夜饭比起平时的订餐要更加的谨慎,因此,在订餐前,先要选择一家有规模、信得过的大型酒店,另外,在订餐时最好先了解一下当天所点菜肴的数量和价格,还要问清是否需要服务费。另外,大年三十这天,人们习惯提前开餐。因此应当约定好就餐的时间,而且所有菜品之外的收费酒店都要提前告知消费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哈市尚未出台关于年夜饭的相关条款,而目前许多城市针对越来越多的纠纷和麻烦已经酝酿出台相应的措施,并要求餐饮企业在接受订餐前必须准备足够的原材料,包括原材料的采购、制作等。还有在消费者与酒店签订合同时,应标明所交的押金,如果酒店擅自取消年夜饭订单,应该将押金足额退回。(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