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年终奖理财九大攻略之保险投资

  %2007年预期收益:4%-6

  %投资指数:4

  风险指数:2

  保险产品不仅能给投保人提供人身保障,还能作为投资渠道使保险资金增值。省城越来越多的市民正在通过保险产品来使自己的闲钱达到“两全其美”的效果。

据了解,去年保险投资的收益率达到5.8%。理财专家建议,今年市民完全可以拿出年终奖的20%作为保险投资。

  投资回报率5.8

  %公开资料显示,2005年中国保险行业平均保险资金收益率为3.6%,2006年这个数字达到5.8%,比上年提高2.2个百分点,为近3年最高水平,部分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率将超过6%。省城市场一度热销的“太平盈利多”万能型保险产品,在升息前的结算利率为3.2%,在8月19日利率调高后结算利率已经连续四个月维持在3.5%。

  安徽平安人寿保险理财规划师臧平安表示,随着保险资金直接投资比例的提高,未来保险资金收益率会更高,这意味着购买投资类和分红类保险的客户会从保险公司得到更高的回报,所以保险将成为百姓理财的一个重要选择。

  据了解,发达国家保险资金年投资收益率超过10%,甚至个别国家保险资金年收益率超过20%。保险投资应看长线

  臧平安认为,人寿保险具有保障功能,同时作为一种长期理财产品,应是稳健投资者的主要选择。

  相当比例的保险资金都具有长期性(终身人寿保险),这是有别于其他任何金融产品,所以保险资金可以进行长期投资,从而谋求长期稳定回报。

  臧平安说,既然是长期回报,那么短期内可能就不会太明显,而普通百姓在理财时缺少引导,急功近利,希望一口吃个胖子,大多数人还不太了解长期投资的益处,集邮的人、钱币收藏者、文物收藏者等都知道长线是金,人寿保险也是一样的。拿两成年终奖买保险

  根据06年年底和07年年初的经济形势:股市的持续牛市、基金的高回报、银行利率处于升息期等市场表现预测,在07年保险理财产品会持续发扬保险理财的特点:稳中有升。

  安徽太平人寿理财规划师周庆理财建议:一是不要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多选择几种投资方式,建立一个科学的理财组合:家庭收入的50%~60%可以选择存款或国债、家庭收入的10%~20%可以投资基金、家庭收入的10%~20%可以购买保险、家庭收入的5%~10%可以投资股票;二是要有主见不能随大流,例如面对目前股市和基金火热的局面,不要轻易投入,要在分析和研究后选择性介入;三是一定要理财,但投入须谨慎。如何打点年终奖

  左珊珊夫妻俩均在外资跨国企业任职,收入较稳定,没有子女。左珊珊现年33岁,月度总收入8000元;先生38岁,收入9000元,但双方合计有5000元存入公积金账户(包括补充公积金),而且按照相关政策,该笔收入只能在购房的情况下才能提取。因此,两人每月实际可支配收入合计为1.2万元,目前两人尚未购房,与女方父母同住。

  安徽太平人寿理财规划师周庆分析,目前左珊珊家庭处于成长期,事业前景和工作收入均处于上升时期,同时也是负担较重时期,不仅要负担家庭现在的正常开支,还要不断积累一些未来的子女教育和退休费用等。具体规划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1、买房:首先要准备40万的资金用于房子首付,同时要承担20年的20万(除去公积金贷款及公积金准备金20万)房贷。

  2、买车:两年后要准备18万的资金用于买车,同时车子的保养及汽油费要增加家庭的支出。

  3、子女教育:按国内普通教育费用测算,从幼儿园至大学毕业约需28万,出国留学2年需约40万。

  4、养老:其退休后生活水平维持以前不变,需140万养老金。其中社保养老金可提供66万,缺口74万。(假设活至75岁,考虑未来配偶的收入和支出)

  5、定期旅游,提升生活质量,每年需1.5万,总约160万。

  保险理财师周庆给左珊珊夫妻提出保险理财建议:投保太平人寿银保盈盛B两全保险(分红型)8000元,太平人寿银保附加安康重大疾病保险400元,各年交保费8400元,合计年交费16800元,交费10年,保障15年。收益如下:

  1、保障期内每三年拥有旅游基金4800元,累计15年可以领取2.4万元。

  2、交费期满可以累计领取养老金16.8万元,另加累计年度红利和终了红利。

  3、意外保障最高16万元,公共交通意外伤害最高保障48万元。

  4、左珊珊15年内最高享受12.896万元重大疾病保障,其先生15年内最高享受7.04万元重大疾病保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左珊珊 | 臧平安 | 师周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