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年终奖理财九大攻略之股票投资

  2007年预期收益:难以确定

  投资指数:5

  风险指数:5

  如果你获得一笔年终奖,你在一年之内不会动用这笔资金,且希望借此为自己带来“鸡生蛋”和“蛋生鸡”一样的高利润,那么投资股市或许是一个最佳的选择。

不过,在可能获得高收益的同时,你也要能够承受“鸡飞蛋打”的损失风险。

  世纪牛市

  自2005年7月以来,中国的股市可谓“芝麻开花节节高”,牛气冲天。一年半时间里,上证综合指数从千点起步,一路高歌猛进,现在已经到了三千点。“股市”再度进入一个遍地是金的年代,只要你有胆识和智慧,有资金,大可进去分享牛市的快乐。

  这不,有统计资料足以证明这一点。据联合证券合肥营业部不久前提供的调查资料显示,去年,有七成以上投资者赚了钱,且收益远高于将钱存在银行。其中,21%的人获利在10%左右,30%的人收益率为20%-50%,14%的人获利50%-100%,此外5%左右的被调查者收益率超过100%。

  风险加大

  不过,既然有收益,也就有风险。而股市中的高收益更意味着高风险。去年,股市之中除了上述7成人赢利外,还有30%的不赢利乃至亏损。其中,进入股市的投资者中,14%的人不赔不赚,7%的人亏损10%左右,7%的人亏损20%-50%,另有2%的人亏损还超过了50%。如果你是这倒霉的2%,这意味着如果你的年终奖是1万元,到后来可能只剩下5000元。

  即便是在去年赚了钱的投资者中,也有不少人并非真正的赢家。据联合证券人士透露,如果算上一些老股民此前投资的亏损,去年真正在股市中赢利的投资者只有30%。而在这30%中,散户也是少的可怜,仅占2%。机构、基金、QFII、社保资金则构成了另外28%的赢利主体,尽管“基金的赢利还只是纸上富贵,目前赢利筹码还很难兑现。”

  投资机会仍在

  今年的股市机会仍在。专家表示,2006年,中国股市如火如荼,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股市之一,这一趋势预计将延续至2007年。

  调查显示,尽管投资者对今年的行情继续看好,但对于2007年的投资收益率,投资者显得较为理性。53%的调查者预期收益率为10%-30%,而对于2007年的入市资金量,59%的被调查者表示将“维持现状”,34%的人愿意增加投资,表示将减少投资和全部撤资的只占7%。这表明,多数投资者对2007年的行情比较乐观。

  联合证券合肥营业部的专业人士认为,如果希望年终金能够给自己带来更大的收益,仍可在股市中“搏”一把。

  注意追涨风险

  专家们分析认为,虽然目前指数已经大幅上涨,但诸多因素将推动市场向好。这些因素包括:首先,中国宏观经济的良好状况有望延续,贸易盈余预计将持续增加;同时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将吸引大量资本流入中国;而国内16万亿人民币的个人存款将持续涌入股票市场。充裕的资金将倡导牛市局面。

  其次,由于股权分置改革渐进尾声,困扰股票市场的监管方面的不确定性已经消失。与前几年相比,新上市的蓝筹股表现更加稳定。此外,QFII已经允许更多外资进入中国股市。因此,市场应该更具弹性及稳定性。

  第三,出于宏观管理及社会稳定需求,政府将采取措施抑制房地产泡沫,促进股市繁荣。

  因此2007年的行情依旧向好,不过由于受到宏观调控、股指期货推出及部分股票升幅过大等不确定因素影响,风险也可能越来越大。

  联合证券人士表示,今年投资者在操作上仍可以做多为主,但应适当控制追涨风险,投资一些价值低估的股票。如果你有1万块钱的年终奖,没准一年下来,这笔钱能变成1万5、两万块,也是正常的。

  专家提醒,如果把年终奖投入股市,这笔年终奖金一定是闲钱,禁得起折腾。如果赔了,就当老板给自己少发了年终奖,如果这笔钱在三个月或者半年后还有什么用途,最好还是在口袋里揣着踏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