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欲将煤气罐点燃来威胁 市城管整夜市遭遇尴尬

  本报讯(记者陆汝安)1月28日晚,象山区对辖区违章夜市进行整治,当天晚上虽然整治成果颇丰,暂扣的物品装满了几车,但是在整治中遭遇到的执法尴尬,却令执法人员轻松不起来。

  当天晚上,在象山区政府组织下,辖区市容、城管、公安、交警、工商等部门联合出动,对辖区内违章夜市比较严重的地段进行整治,这些地段包括银锭路、铁西小区、翠竹路、八一桥、瓦窑路、安新洲、民主路、临桂路等。

在民主路旁,一个违章夜市就位于两栋居民楼间,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对违章夜市烧拷用具进行暂扣。在执法过程中,违章夜市摊主突然发作,欲将煤气罐点燃,威胁执法人员。在公安人员的制服下,这名摊主才停止了威胁行为。

  象山城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违章摊点已经存在多时,摊点设在居民楼旁,油烟和食客的噪声既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的生活,而且由于摊点占用了消防通道和居民出入通道,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长期以来,当地居民不知道投诉了多少回,城管也去整治了很多次,但摊主依然故我。“我们如果放过这个违章摊点,居民们就不会放过我们管理部门;但是我们要取缔摊点,摊主就要跟我们纠缠,以种种手段威胁我们,不明情况的旁观者有时还以为我们不文明执法,现场起哄。我们城管人员整治夜市,经常面临这样两头不讨好的局面。”

  记者感言:

  象山城管面临这样的执法尴尬局面,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多年来,城管被打、被伤,已经不是新闻。

  城管人员面对的执法对象,往往是弱势群体。一味地指责城管执法人员,在道德上也许很能占上风,但是于现实无补。我们需要做的,最关键的当然是推进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从根本上消除违章夜市的生存土壤,但是这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当务之急,是大家都来想想办法,既能为弱势群体创造更好的生存环境(比如多设立一些大家都能接受的正规夜市,将违章夜市疏导到其中),又能为城市管理最大限度地创造一个良性的执法环境。如此,城管执法所面临的尴尬就会少一些,我们的社会就更和谐一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