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麦当劳全美停用反式脂肪油 采用新型“健康油”

  采用新型“健康油” 麦当劳全美停用反式脂肪油

    麦当劳集团29日宣布,经过数年研究试验,麦当劳最终将启用一种新型的、不含反式脂肪的健康烹调油取代现在使用的、含有反式脂肪的油脂。

反式脂肪被认为是动脉血管硬化和诸多心脏疾病的祸首。此前,已有多家快餐连锁店包括肯德基、塔可钟等宣布禁用反式脂肪。

  炸薯条口感不变

  麦当劳集团发言人沃尔特·瑞克29日说,新型烹调油以芥花籽油为基础,同时添加了玉米和大豆油。他说:“我们确信找到了合适的油脂,并将分阶段引入。”目前美国已经有1200多家麦当劳店使用了这种新型烹调油,但瑞克未透露这些店的地址,他也没有说明何时美国的13700家麦当劳店将全面使用这种新型烹调油。

  长期以来,有人一直担心麦当劳更换烹调油会影响其炸薯条等食品的口感,瑞克对此表示:“我们对试验和品尝结果非常有信心,我们对顾客的反馈很有信心。”

  《芝加哥论坛报》于28日首个报道了麦当劳更换烹调油的消息。报道说,在过去7年中,麦当劳试验了以18种油为基础的50多种混和油。

  取消反式脂肪是趋势

  近年来,美国取消反式脂肪的呼声越来强烈,麦当劳集团因其行动比其它快餐企业的行动慢一些而饱受批评。此前,肯德基、温蒂国际公司和塔可钟等快餐企业都宣布禁止反式脂肪。

  美国纽约市于去年12月宣布,将禁止全市所有餐馆使用含有反式脂肪的烹调油,成为美国第一个全面禁止反式脂肪的城市。为了响应这一规定,几个月来,麦当劳集团数次表示要在全国各地的麦当劳店使用一种新型烹调油,而不是只在纽约使用“健康油”,在全国其它地方仍使用反式脂肪。但它一直没有明确表示,新型烹调油的试验已经结束。

  曾批评麦当劳的炸薯条是营养“灾难”的一个公共卫生组织对麦当劳集团的作法表示欢迎。“公共利益科学中心”组织负责人雅各布森说:“那么多人到麦当劳吃东西,使用新型油脂这个变化将对公众健康产生明显的好处。”他认为,麦当劳集团的作法还会再次告诉食品行业,反式脂肪确实是个问题,现在即使最大的快餐连锁企业也开始解决这个问题了。他希望小型连锁企业和夫妻店也都取消反式脂肪。

  另据麦当劳集团透露,也将在一些国家的麦当劳餐厅采用健康的烹调油,但由于不同的国家对农产品的要求不同,他们将开发不同的混和油。(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