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去年南京市工业增加值首破千亿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施勇君 沈文虹)2006年,我市工业经济继续保持快速、高效运行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新高。记者昨日从有关会议上获悉,2006年全市工业投入732亿元,同比增长25.9%,完成工业增加值首破千亿大关,达1002亿元,可比增长17.6%以上,完成工业总产值4695.3亿元,同比增长16.21%。

  民营企业在南京工业经济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民营经济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了39.9%,吸纳了100多万就业大军。江苏金浦集团经过10多年打拼,目前固定资产超过10亿元,年销售收入达30亿元,预计“十一五”期间实现销售收入200亿元。江苏先声药业去年投入3亿元用于工业技改,已形成多个经济增长点。南京汽轮电机厂通过改制,2006年产品销售收入29.6亿元,同比增长30.89%,实现利润4.5亿元,同比增长57%,成为南京工业以及全国电力设备行业的一支“劲旅”。

  外资在南京工业经济中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去年全市外资企业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872.44亿元,占全市工业比重的39.88%。总投资4.25亿美元的乐金飞利浦液晶显示(南京)有限公司去年实现销售收入达261亿元。扬巴等一批外资大项目在去年全面达产。

  投资的拉动,创新的驱动,使南京工业赢得了持续的高效增长,工业经济综合效益指数去年依旧排在全省首位。南钢集团董事长肖同友说,南钢“十五”重点投资项目为南钢“十一五”发展带来了后劲,优化了产品结构,提高了竞争力。2006年,南钢在经受钢材价格下跌、蒙受约14亿元跌价损失的情况下,全年仍然实现了11%的利润增长。

  市经委透露,去年,我市电子信息、石化、汽车和钢铁等四大支柱产业完成投资337.54亿元,同比增长12.9%,约占全部工业投资的“半壁江山”。医药、机械装备制造业等先导性、战略性产业也在去年加大了投入。

  此外,自主创新提升了南京工业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全市已形成了电子信息与软件、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一批优势和特色产业,形成了一批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新技术和新产品。2006年,全市企业技术开发项目达2500余项,全市通过认定的市级及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73家,其中国家级3家,省级19家,市级51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