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调研看好英特尔四代迅驰 预测07年市场(图)

  市调机构DRAMeXchange指出,2006年第四季全球NB出货量约为2327.1万台相较于06年第三季成长率为21.6%,然而相较于2005年同期季成长率24.6%为低,其中第四季出货高峰依旧落在十一月,单月全球出货量达816.9万台。此外,HP在NB产品方面,继06年第三季超过PC龙头Dell后,第四季仍持续领先,成为全球第一大NB品牌厂商,若以全年出货量计算,Dell于06年仍旧领先HP,然两者已在伯仲之间。
06年四个季度AMD表现

  NB 技术不断进步,成本亦已下降至合理水平、拉近与 DT 距离,加上无线网络技术发展下, NB 产品已成为PC市场成长火车头,处理器两雄的未来重要市场。虽然AMD在Dell采用其CPU机种出货挹注下,令AMD于NBCPU出货于06年第四季交出366万颗的漂亮成绩单,市占率创下新高达15.7%,但DRAMeXchange则认为,AMDCPU未来市占率成长可能趋缓。

  DRAMeXchange指出,2006年AMD凭着64位技术上领先所带来的优势,加上低价政策成为逐步扩展市场的最佳利器,以2006年上半年来说,AMDTurionX2的确压倒了Core Duo处理器,但在Intel发布新一代微架构Core2Duo处理器,形势却出现逆转,更优秀的效能并加入64位支持,Intel已不再让AMD在技术上独领风骚。
在制程而论,Intel在2006年初的CoreDuo就已以65奈米制程生产,AMD则到2006年底才由90奈米跨入65奈米制程,对产品的成本以及芯片的效能,两者间有着某种程度上的落差,加上AMD所需面对的诸多如产能等老问题依旧存在,现时Intel已再次站稳脚步,AMD就又得面临严峻的挑战。

  DRAMeXchange认为,在推出CoreDuo仅两季后,Intel抛开Merom对Yonah这个只上市两季产品影响的顾虑,立即推出Core2Duo,主要目的不外乎打击AMD这一年来不断成长的气势,及替下一代Centrino平台SantaRosa暖身。Intel为了降低对Yonah的冲击,Merom在第四季推出后官价虽然跟Yonah同等级CPU相去不远,但透过出货量以及实际出货价格上的控制,市场上搭配Napa平台的Yonah出货仍远大于Merom,Merom在06年第四季占NB出货量的实际比重不高,因此才会让AMDTurionX2凭着Dell的加持下市占率创下新高达15.7%。

  以目前市场上库存水位来看,不论是搭载Yonah的Napa平台或搭载Merom的NapaRefresh平台产品都还算健康,分析师认为07年第二季Santa Rosa的导入皆属正面,综观以上几点,2007年只要Intel在没有闪失的在今年第二季顺利推出Santa Rosa平台,第三季再推出搭配Santa Rosa的平价CPUCeleron,因此DRAMeXchange预期AMDNB市占率在新微架构的NB处理器推出前,成长局面很有可能将告一段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