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家 新路 新生活-鑫尊彭伟萍(图)

北京置地经纪有限责任公司高级经理 彭伟萍

  儿子的出生,为我们小家庭带来了很多欢乐,也带来了不小的负担,从那一天起,我就有一个强烈的愿望:希望儿子在属于自己的自由空间里快乐成长。于是,当编辑的我和当小公务员的先生开始拼命攒钱,渴望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感谢上苍的恩泽和命运的眷顾,我们终于攒够了首付,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处房子。房子是通过鑫尊房地产经纪公司购买的,位于北京亚运村,虽然是二手房,但毕竟属于自己的第一套房,我们十分的珍爱。
房子所在的小区环境优雅、闹中取静,低层小板,南北通透,装修简约、自然、温馨,一些别具匠心的小饰透出特有的文化气息,很合我们这些被称为小资阶层的审美情趣。据说,小区里还住着颇有名气的演艺明星呢。我非常感谢为我们介绍房子的小梅,我们成了好姐妹。再后来,我们成了同事。

  和一首流行歌曲唱得不一样的是,2002年的第一场雪却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早一些,这天我成了鑫尊公司一名房地产经纪人。那真是一个少有的寒冷的冬天,那种寒冷让我刻骨铭心。为了把自己装扮得更职业化,我成天穿着职业套装,顶着寒风,穿梭在小区和楼宇里,记楼盘、抄门牌号、带客户看房。因为很忙,经常是很晚才回到家。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儿子,好多次看着睡梦中的儿子在含混不清地梦呓,我直想哭。我知道,孩子一定是在梦中想妈妈了。我的乖宝宝常常和阿姨到小区公园里傻等着妈妈下班回家,等啊等,小脸冻红了,等啊等,在阿姨怀里睡着了,睡着了,还在想妈妈呢,可怜的儿子,我多想亲亲你,多想抚摸你,但是我怕凉着你,怕惊扰了你。

  在那个寒冷的冬季里,我就像一个疯狂的陀螺,被自己狠心地抽打着,不停的旋转、加速、旋转。我曾经创造了接连八天带同一客户看了20多套房的公司记录,至今没有被人打破过。

  有一对教书的老夫妻,每天都准时10点到我们店里看房,风雪无阻。我猜想他们年轻时肯定是最称职的老师,没有迟到早退过的,所以,我每天都会安排好时间,准时迎接他们来“上课”,就这样持续了八天。第九天,我按时在店里恭候他们,可是就不见他们来,我反觉得不习惯了,给他们打电话,可打不通。快到了11点了,老两口姗姗来迟,推着一个装满了菜的手推车,进到店里,竟变戏法似的从菜里变出了一捆捆的钞票,我都快要晕过去了,不知是被吓的还是被感动的。

  2003年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非典”降临北京,一夜之间,满城尽戴白口罩。比病毒更可怕的是谣言四起、人心惶惶,仿佛世界的末日就要到了。春天来了,可似乎和我们没有关系。虽然,人们都躲进了消了毒的屋子里,但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美好愿望并没有被肆虐的非典击倒。打到店里的咨询电话此起彼伏,应接不暇。我奉命于非常之际,受命于危难之时,担任一个新拓区域的店经理。也许是强烈的使命感,不服输的性格使然,我颇有英雄豪气地主动请缨,带头值班。我们店位于市区到小汤山非典专门医院的必经路上,经常能听到救护车疾驰而过的呼啸声。但忙碌的工作早让我将所谓的危险和恐惧抛到了九霄云外。

  2004年以后,北京的房市就像2006年的股市一样,牛气冲天。我所在的区域,由非典时开设的一家店发展到八家店,成为了该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经纪公司,我担任了高级经理。一些不规范的经纪公司经不住利益的诱惑,囤积房源,吃差价的事件时有发生,严重损害了客户利益,败坏了行业风气。这种做法与我们公司一贯信守的“不吃差价,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诚信交易原则水火不容。我通过调研,写出了经纪人守则,坚决杜绝这种不良现象,严肃维护了公司社会信誉。相比较吃差价的公司,我们的利润薄得多,但是,长远看来,我们赢得了人心,赢得了信誉,也就意味着赢得了未来。

  2006年,为了回馈社会,我们计划邀请200名老客户参加公司联谊活动,结果,来了400位老客户,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

  可以说,我能走到今天这一步,是始终牢记了永远把客户利益放在第一,常怀感激之情,永葆进取之心。而公司能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四个字,那就是“诚信”、“服务”。

  有一对海归夫妇,通过我们鑫尊公司买了我所在小区的一套房子,因为妻子是律师,签约的时候,将合同逐条逐条琢得很细,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我们成为邻居后,见面常打招呼。突然有一天,那位海归的先生找到我,很恳切地希望能到我们公司工作。我推荐他最好先做见习经理,了解公司情况再说,他很乐意接受了我的建议。谁知他见习完后,步步高升,一发不可收拾,从见习经理-店经理-高级经理-公司副总。现在他是我的直接上司,他那漂亮的妻子也改行做了我下属的一个店经理。去年秋天,儿子上小学了。开学第一天,我去参加家长会,不期而遇碰上了我的海归同事,原来他们的儿子和我儿子在同一个班,多巧合。

  世界万事万物,都隐含着因果关系,这并不是宿命的因因相报,而是客观存在的辨正关系,道理就像没有无本之木,无源之水一样质朴、简单。“新家新路新生活”是我们公司的一句广告语,但蕴涵着丰富的生活哲理。人生有很多际遇,因为有好的信念而开阔,而厚重,风云际会;公司因为有好的理念而风生水起,财如潮涌;时代因为有好的方策而波澜壮阔、人才辈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