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中国港口综合竞争力排行 深圳港全国排名第二

  中国港口综合竞争力排行 深圳港全国排第二

  【深圳新闻网讯】 今天,中国港口综合竞争力指数排行榜在京发布,深圳港得分116.19分,跻身排行榜第二名,被评为最具效益竞争力的港口。同时,深圳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京生获评“中国港口十大风云人物”。

  据介绍,这一排行榜由中国国际海运网和大连海事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发布。排行榜报告调查涉及投资趋势、吞吐量、港口作业能力、港口财务状况、港口自然条件五方面内容,分外商直接投资额、港口投资额、港口集装箱吞吐量、港口货物吞吐量、港口航线、港口装卸率、港口桥吊、港口泊位、港口靠泊艘次、港口总资产、港口总利润、港口吃水和港口区位优势13个指标,采取国际通行的经济学计算原理,利用统计学软件排序,从中国60个港口中选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十大港口。其中,上海港名列第一;其他前十名的港口分别是青岛港、广州港、宁波港、天津港、厦门港、大连港、连云港港和营口港。

  该排行榜报告分析指出,深圳港的地理位置、投资结构为其带来了显著效益。在十三项指标中,竞争力最不占优势的是深圳港的货物吞吐量,这一劣势被深圳港强大的集装箱吞吐量所弥补。集装箱业务发展迅速,低成本、高效率的运营方式是深圳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前提。深圳港依靠低廉的物流成本,快速有效的通关效率,港区间的有效竞争充分吸引了珠江三角洲产业区的货源,增加了港口的有效利润额。在单箱成本、单吊成本、单箱收费、效率和利润形成核心竞争力。因此,深圳港是最具有效益的效益型港口。

  同时,郑京生凭借他带领员工,将深圳盐田港打造成令世人瞩目的世界级集装箱大港,2006年集装箱吞吐量达到900万标准箱,建成9个5-10万吨级的集装箱专用泊位,单港吞吐量雄居全国第一,人工作业成本全国最低的成就,及他对速度、效率和服务优化的深刻理解,被评为“中国港口十大风云人物”之一。(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 李萍)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京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