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为了弃婴的快乐 老人20多年编织美丽谎言

  13:37:45东北新闻网长春晚报(记者冯丽媛)“小丽,你是个苦命的孩子,你的妈妈并没有死去,她应该还活在这个世界上……”当重病的杜宝丽听完这番话后已是泪流满面。1月28日,记者在磐石市福安街东兴立屯采访一位70岁老人,名字叫王孝英,她给记者讲述了一段非常感人的故事。

杜宝丽出生4天就被妈妈遗弃了,为了让孩子过得幸福些,这位老人20多年一直编织着一个美丽的谎言。现在杜宝丽患有白血病,在她与病魔斗争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心帮助,现在,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想见亲生父母一面,她就满足了。

  出生四天的女婴被弃水沟边

  1983年11月10日5时,家住磐石市东大桥附近的王孝英的儿子杜某去上班,当他走到磐石县(现磐石市)医院后(医院已搬迁),听到了婴儿的啼哭声,他循声找去,发现一个用毛巾被包着的婴儿,被人遗弃在水沟边。杜某当年22岁未婚,看到哭得快没气的婴儿,便跑回家中,把事情告诉给46岁的母亲王孝英。王孝英有两儿一女,家庭生活很贫穷,但她听说水沟边有个孩子,王孝英穿上外衣跟着儿子跑出了屋子。来到水沟边,王孝英心疼地将孩子抱起来,也奇怪,婴儿到了王孝英的怀里不哭了。

  为不伤孩子心老太太编织了美丽谎言

  回到家里打开毛巾被,一个完好的女婴呈现在王孝英的面前,在女婴的身旁,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孩子出生的时间:1983年11月7日18时。不久,王孝英给弃婴落上户口,取名叫杜宝丽,称其为孙女。长大的杜宝丽首先会称呼的是“爷爷、奶奶”。

  一天,她问王孝英:“奶奶,人家的孩子都有爸爸妈妈,我的爸爸和妈妈在哪里呀?”一句话,问得王孝英哑口无言。愣了一下,王孝英顺口说:“你的妈妈在生你的时候,因为难产死了。”“那我的爸爸呢?”“他出外打工了。”王孝英对孙女杜宝丽撒了个谎。

  为了保住小宝丽是弃婴的秘密不让她受到伤害,王孝英和丈夫商量决定,卖掉房子,搬家到福安街东兴立屯,这个地方离磐石火车站很近。

  十余年苦苦等待只希望爸爸突然归来

  奶奶说妈妈死去了,可是,爸爸还活在人世上啊,她总是希望爸爸会突然归来,搬到东兴立屯时,小宝丽经常穿过铁道去火车站接爸爸。可是每一次下火车的人没有向她家方向走去的。王孝英知道孙女常常穿过铁道去火车站,怕穿越铁道时发生危险,她狠狠地打了小宝丽一通,小宝丽不再去火车站了,她常常站在门前向火车站方向眺望。杜宝丽到了上学的年龄,王孝英将她送进学校。别看杜宝丽没有妈妈,可是,王孝英把杜宝丽照顾得比有妈妈的孩子还要好。一晃,杜宝丽长到15岁了,由于奶奶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渐渐地,她淡忘了等待父亲归来的念头。这时,杜宝丽已经变成了一个孝敬懂事的大孩子了。(新华网-长春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1

  13:37:45 东北新闻网

  回报恩情好孩子辍学挣钱给爷爷治病

  杜宝丽读到初中二年级,叔叔和姑姑都结婚搬出了家门,杜宝丽和爷爷奶奶的生活仍然十分清贫。爷爷身体很差,每天都得吃药。看到奶奶每天去捡破烂,懂事的杜宝丽就说:“奶奶,我不去上学了,我挣钱给爷爷买药治病。”王孝英却严厉地说:“家中的事情你不用管,你就安心上学。”王孝英心里明白,向杜宝丽这样的孤儿,没有文化是不行的。但是,杜宝丽这次没有听奶奶的话,她辍学到一家饭店打工,每月挣400元钱。随后的几年里,杜宝丽当过工人、清洁工等等,她将挣来的钱都如数地交给奶奶。王孝英给杜宝丽一点一点地积攒起来。爷爷去世的那天,杜宝丽正在外面打工,她知道爷爷去世的消息后,哭得死去活来。

  突如其来苦命女患上白血病

  2003年,杜宝丽长成了如花似玉的大姑娘了。经别人介绍,杜宝丽和本屯的徐进学相爱。徐进学年长杜宝丽4岁,每日里,徐进学靠开机动三轮车拉客挣钱。半年后,徐进学和杜宝丽结婚,两人开始了甜蜜幸福的生活。杜宝丽是个孝敬的儿媳妇,日子虽然拮据些,但是其乐融融。次年,杜宝丽生了个大胖小子,全家人都非常高兴。儿子刚三个月,杜宝丽就去了磐石市一家农药厂工作。不久,杜宝丽感觉到身体不适,为了给家省钱,她没有到医院去看病,而是坚持工作着。2006年12月5日,杜宝丽在家中突然昏倒,她被送到磐石市医院检查,结果,被确诊为患上了白血病。

  各界伸出友爱之手帮助受困一家人

  家里的两万多元存款很快花光了,徐进学开始到处借钱给妻子治病。看到家中债台高筑,杜宝丽决定拒绝治疗。徐进学将妻子搂到怀里哭着说:“不,我就是卖器官换钱,也不能让你死,这个家需要你,儿子更需要你。”徐进学让父亲在家看着儿子,他开始拼命地挣钱。就这样,徐进学一块一块钱地攒着给妻子治病。徐家人借钱给杜宝丽治病的事情,感动了一些人。杜宝丽工作的那家农药厂全体员工,为杜宝丽捐款7490元,因车祸失去双腿的91岁李德荣老人,让儿子替她捐来500元,邻居纷纷到徐家来为杜宝丽捐款。1月22日,磐石市隆昌双语幼儿园冷园长,得知杜宝丽的不幸后,她亲自来到杜宝丽的家中,看到徐家情况属实后,答应免费接收杜宝丽的儿子入园。(新华网-长春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2

  13:37:45 东北新闻网

  揭开身世重病女想看一眼亲生父母

  孙女病重,最接受不了这个事实的就是奶奶王孝英,她经常彻夜难眠,考虑是否将埋藏了20多年的秘密告诉孙女。孙女现在病重,告诉她能受得了吗?不告诉她,万一她要是死去了怎么办?经过思考,王孝英决定将“谎言”揭开。1月24日,王孝英老人来到杜宝丽的身边坐下,并将要出门的徐进学叫住。“我跟你们说件事。”接着,王孝英就将杜宝丽是弃婴的事情讲了出来。“我的妈妈没有死去,那她在哪里?”杜宝丽问奶奶。“我也不知道。”王孝英回答。

  杜宝丽告诉记者,她非常想见到妈妈,无论她是穷人还是富人,只要能够见到她就行,当面叫一声:“妈妈”。杜宝丽还说,别看我的病很重,我也不会让我的妈妈和爸爸花钱给我治病。杜宝丽说这句话时,态度很坚决。

  了解杜宝丽身世情况的读者,请您与本报尽快取得联系。(新华网-长春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3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宝丽 | 王孝英 | 徐进学 | 龙秋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