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济南仍然有部分银行默许贷款炒股 贷款人风险较大

  对银行来说,办理个人抵押贷款几乎不存在风险。因为银行手里握有贷款人的房产或其他抵押物,而且抵押率压得很低。但对于贷款人来说,万一股市大跌,贷款者就要面临巨大的还款压力。

  本报济南1月29日讯 根据银监会的要求,信贷资金严禁进入股市,任何企业和个人不得利用贷款买卖股票,一经发现立即收回。

29日,记者以贷款者的身份,实地采访了济南的四家银行,除个别银行明确表示已停办各类消费贷款业务外,其余各家银行均采取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默许态度。

  29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了一家国有银行的省级分行,称准备办理房产抵押贷款。在这家银行的理财中心,工作人员首先给记者作了一份个人信用报告评分,然后开始通过电脑计算记者最终可能贷到多少。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的时间,而且自始至终,从未过问贷款的用途。当记者试探着问“这笔钱是否能够用于购买股票”时,他不耐烦地朝记者摆了摆手说:“你不要告诉我你要买股票,这样我们信贷员很难再给你谈下去。这笔钱打到你的账户上,你愿意干什么就干什么,只是不要说出来。”

  从这家银行出来之后,记者又来到了附近一家规模较小的股份制银行。说到“贷款炒股”,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这在原则上禁止,但在实际操作中不存在问题,“你可以先开个普通账户周转一下,不要直接进股市”。

  若严格按照贷款程序办理,银行完全能够控制贷款的流向。一家股份制银行贷款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贷款发放之前,银行首先要了解客户的消费用途,并按照“上家原则”来发放贷款:如果贷款买房就直接将钱打到开发商账户上;贷款买车就会将钱打到汽车经销商处;

  如果是经营性贷款也会打到公司账上,并有贷后跟踪管理。

  一边是银监会的明令禁止,一边却是银行大胆放贷。银行界人士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对银行来说,办理个人抵押贷款几乎不存在风险。因为银行手里握有贷款人的房产或其他抵押物,而且抵押率压得很低。但对于贷款人来说,万一股市大跌,贷款者就要面临巨大的还款压力。记 者 杨飞越实习生 高 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