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单亲低保家庭有望多获得救助金

  昨天在市人代会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市民政局副局长吴文彦就市民在社会保障、救助等方面的问题,详细回答了记者提问。

  单亲低保家庭有望多得救助金

  今年,民政局在对未成年人、老年人实施了分类救助、提高救助资金的基础上,将继续对单亲家庭实施分类救助,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提高单亲家庭的救助资金。

  残疾儿童将获康复手术资助

  2004年6月,国家民政部启动了“残疾孤儿手术康复的明天计划”(简称“明天计划”)。吴文彦介绍,北京不仅已经提前完成了“明天计划”,而且已将范围扩大到了低保家庭。今年,民政局还将逐步面向全市残疾儿童进行资助,只要是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和康复的残疾儿童,均可纳入资助范围。

  此外,民政局今年还将进一步规范孤残儿童家庭寄养工作。

  第二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预计上半年投用

  吴文彦向记者透露说,占地27亩、能容纳300人的市第二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预计上半年投入使用。中心建成后,不仅被胁迫从事盗窃的、发小广告、流动兜售鲜花等行为的孩子将得到救助,就连被贩卖盗版光盘的妇女抱在怀里充当“保护伞”的婴儿也将得到救助。

  此外,选址大兴青云店镇的北京市救助管理总站已被批准立项,预计在2008年前投入使用。

  养老机构有望内设医务室

  目前全市共有332家养老机构,但只有26家设有医务室,其中仅4家纳入了医保报销范围。吴文彦表示,民政局将会同卫生局等相关部门协商,争取逐步解决养老机构的医务室设置及医保报销问题。

  95%老人愿意接受

  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2005年,民政局开始在西城区试点推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扶持政策”,今年将继续向全市推广,根据老人的收入情况,实行有偿、低偿、无偿服务。

  吴文彦说,据调查显示,95%的老年人愿意接受这种居家养老服务。此外,民政局还将考虑以敬老院为中心向周边社区辐射,由敬老院来负责周边社区老人的托管、送饭等各项服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文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