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她 拒绝大款20万包养照顾植物人丈夫

  21日,康锡红将刚煎好的中药倒进碗里,一边搅拌一边用嘴轻轻吹着。她走进丈夫的房间,小心端着药凑近到床前,“浩子,吃药啦。”躺在床上的倪浩听到她的声音,原本瞪着天花板的眼睛慢慢移向了她。

  这天下午,记者来到长沙市新开铺路的湖南湘电长沙水泵厂特泵公司宿舍,康锡红和她丈夫倪浩的住所。

走进倪浩卧床的房间,这里弥漫着一股淡淡的中药味。康锡红看上去脸色有些暗淡,但精神不错,她告诉记者,现在倪浩的意识已经有了一点恢复,“脚趾头能自己动了”。

  丈夫突发脑出血住院,她卖掉陪嫁首饰凑医药费

  “你丈夫是什么时候发病的?”在隔壁房间坐下后,记者问康锡红。“去年6月6日。当时他刚吃过午饭,靠在沙发上看电视,本来还和公公婆婆有说有笑的,忽然喊脑袋痛得受不了……”康锡红的公公立刻喊来倪浩的同事,将昏迷的倪浩送到附近医院,经过抢救,倪浩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等到康锡红怀揣着借来的一万元钱匆匆赶到医院,医生告诉她说,倪浩颅内严重出血,脑血管破裂是造成头部剧痛的原因。

  “他得的这种病叫先天性脑血管畸形,平时没有症状表现,有的患者甚至一辈子都不会发病。可一旦发病,轻的会留下后遗症,重的成植物人或者死亡,像倪浩这种情况,保住性命算好的了。”康锡红介绍。手术后的倪浩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十多天后才睁开眼睛,可是他已经成了没有任何意识的“植物人”。

  “你丈夫什么时候出院的?”记者问。“去年9月18日,当时病情基本稳定了下来,并发症已消失。但他右脑那边还肿着一块,那是淤血,压迫着他的神经……本来要做手术清除的,可家里实在凑不出钱来了,医院几次下了催款通知,我不得不先接他出院。”“治疗期间一共花了多少钱?”“总共加起来近20万元。”康锡红将结婚时陪嫁的金银首饰以及家里原本值钱的东西都卖了。

  公公劝她放弃对丈夫的治疗,曾一气之下与她断绝关系

  “医生说倪浩以后的情况会怎样?”记者问。“出院时,医生说他以后可能就这样瘫痪,恢复的希望很微小,即使恢复了也肯定会成为坐轮椅的残疾人……那个时候我们家里已经山穷水尽,差不多所有亲戚劝我放弃对倪浩的治疗,就连我公公也不抱希望了,我和他为此大吵了一架,好长时间不来往。”

  有一天,公公把她叫到跟前来,说:“我儿子的情况你也看到了,我们也不为难你……敏敏你愿意带就带着,不愿意带就留在我们老两口身边吧。”“我一听到他这样说,眼泪就冒了出来。我又气又委屈,就冲着公公说了很重的话:你就倪浩一个独生子,你这样还算是做父亲的?还算是男子汉大丈夫?我这样一吵,公公也发了火,他说:好!我不配做你们的父亲,从今天起,我和你们断绝关系!”此后一个月,公公见到她就不和她说话,也没有来看过倪浩。

  “恕我直言,除非有奇迹发生,你真认为你丈夫能够恢复到从前吗?”听记者这样说,康锡红的眼眶里立即盛满了泪水,“我知道,我也不会一厢情愿,我也不指望他将来还出去做什么事……我只希望他能有意识,能认得我和女儿,生活能基本自理。”

  她每天只挣5元钱,却拒绝了大款的20万元

  在康锡红的细心照料下,倪浩的病情有了起色,脑部的水肿消退了许多,手脚也开始有了反应。时间一长,她公公的气也消了,“不再说放弃治疗的话了”,并时常来看望倪浩。

  “那你们一家人的生活来源怎么办?”“现在一家人基本上全靠我公公一个月一千来元的退休金,婆婆没有工作,我每天抽空帮人给厂里扫地,每次扫完要两个多小时,一天5元钱,一个月下来150元……现在,我们家的收入加起来约有1200元左右。”康锡红掐着手指头算家里每个月的开支:“倪浩吃的中药大概需要300多元,加上扎银针和营养调理,至少要700元,其余的500来元用在我和公公婆婆以及小孩的吃饭上……”

  “你们经济上是很艰难,可我也听说有一位曾追求过你的男子又来找过你,有这回事吗?”听到这个问题,康锡红的表情似乎有些回避,“我不知道他怎么听说了我的情况,去年7月份的时候他主动找我,想请我吃饭并好好谈谈,但我没有去。”“为什么?”记者追问。“他前几年做建材生意发了财,如今也有自己的家庭了,他那天在电话里对我说,他愿意给我20万元,说就当是捐的,但条件是要我离婚,做他的情人……”“你现在这样困难,就没有考虑一下?”“没有。”她表情坚决地摇了摇头。

  “哪怕有一天倪浩就是不在了,我也不会找别人。”说着,她眼泪簌簌掉下来……(据《长沙晚报》)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浩 | 康锡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