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鞍山农发行积极参与农业产业化建设

  2006年,马鞍山市农发行全力支持该市农业产业化的发展,一举甩掉了建行以来历年亏损的帽子,实现了全年利润1188万元的良好业绩。

  去年年初以来,针对该行所处的马鞍山市是一座重工业化城市,农业经济占GDP比重不足5%、而且继续下滑,农业发展的信贷服务空间相对狭窄、传统粮棉收购业务委缩的严峻现实,经过认真思考,行党委谋划确立了以推行“龙头支持、抓大不放小”为策略,把客户营销作为业务经营与发展的重中之重。

当蒙牛集团部分股东准备投资马鞍山时,有关部门在第一时间将信息通知农发行。

  2005年9月,现代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名马鞍山蒙牛现代牧场)万头奶牛养殖项目正式落户马鞍山。该行经过研究认为该项目符合国家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经营政策,有利于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其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为抓住和把握好这次机遇,行领导主动与企业联系,主动宣传该行支持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信贷政策,引导和帮助企业创造符合我行有关规定的贷款条件,及进入贷款门槛。在初步论证项目可行的情况下,市分行决定举全行之力确保项目营销成功。另一方面就牧场的发展情况积极向上级行汇报。在省分行的大力支持、关注下该项目从评估到总行审批同意。

  为了加快项目进程,该行在收到上级行项目贷款批复的当天,就立即着手操作有关贷款发放,并在最短时间内办妥贷款,及时保证企业项目用款。截止2006年10月末,1.5亿元项目贷款全部发放完毕。

  为防范信贷风险,维护银行信贷资金的安全,该行督促企业积极办理奶牛保险。由于该行从中的积极斡旋,最终签定了7700头奶牛保险协议,保单明确马鞍山农发行为第一受益人。仅此一项,当年就增加该行中间业务收入12万多元。

  现代牧业贷款的顺利实施,还带来了其他相关良性效应,为该行不良贷款清收、代理财政支农资金拨付、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各项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也加强了银企间的信息沟通,实现了银企的双赢。截至2006年末,马鞍山农发行客户营销工作已覆盖包括畜牧业、纺织业、饲料、油脂、粮食加工业以及其他粮食业等产业,涌现了包括天成纺织公司、甜润米业公司、天利和粮油贸易公司等一大批新业务企业,在客户数量的急剧增加的同时,奠定了该行有效发展和长足发展的基础。(杨义军、牛志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