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出国实习为求职加码

  大四,在很多人正为实习和找工作烦恼的时候,上海师范大学12名大学生萌发了前往美国迪斯尼乐园实习的念头。作为大陆第一批前往美国迪斯尼乐园实习的大学生,历经半年的磨炼,首批6名学生昨日上午返回上海,下午就赶赴学校将自己的迪斯尼实习经验传授给下一批即将成行的大学生。

  进迪斯尼先学严谨

  “当我们在迪斯尼实习的时候,每当看到天上过路的飞机,都想像明天就是回家的日子。”上师大人文学院朱晟凯告诫在坐的学弟学妹“要做好实习吃苦准备”。如,每天站12个小时,几个小时重复做一件事情,一天回答几百个人厕所在哪里的问题等等。

  看人挑担不吃力,只有自己尝试了,才知道干好任何一件事情都不容易。到迪斯尼去之前,每个学生心中多少有点可以到迪斯尼乐园去玩的念头。但是到了迪斯尼后,迎接他们的首先是各种严谨的规章制度。包括,女生不可戴耳环,必须穿丝袜,男生头发长度不得超过耳朵,所有学生上课都必须穿正装等。

  “在迪斯尼大学里选课,学校还规定学生交论文的时间,延迟1分钟,就没有学分。这在国内大学里几乎不可想象。”朱晟凯说,“对工作严谨、待人耐心、能吃苦耐劳,这是迪斯尼给我们上的第一课。”

  人人被逼成厨房高手

  “我们在出国之前,都是养在家里的宝贝,从来没有下过厨。但是到了迪斯尼后,逼着把我们一个个塑造成厨房高手。”学生戴晶矗告诉记者,美国的食物以比萨、汉堡为主,这些食物他们在吃了一个月后再难下咽,只能自己尝试下厨。学生们通过上网查中国菜食谱,自己包饺子、做春卷、烧中国菜。有一次,他们在当地的一家亚洲超市买到了青菜和韭菜,这在中国看起来极其平常的食物,却是他们半年里唯一吃到的一次,当时感动得直想哭。

  据了解,美国迪斯尼乐园做国际实习生项目已经有25年历史。以往国内高校只有香港地区有学生参加,大陆高校学生参加尚属首次。在迪斯尼乐园,同时有数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实习生,就像一个联合国大学。

  抓住每一次出国机会

  “读万卷书,行千里路。大学四年,与其得过且过混日子,不如充实地安排自己的学习经历。”上师大人文学院广告系主任金定海教授说。

  据了解,在此次返回的6名大学生中,戴晶矗、朱晟凯并不是第一次出国。事实上,大学四年里,他俩大二通过报名竞争到了去日本爱知世博会考察的机会。大三,通过系里的研究项目投标,他们争取到了去香港迪斯尼乐园考察的机会。大四,当听说学校与美国蒙特克莱尔有一个交流生项目,学生可在美国迪斯尼乐园实习半年,他们又毅然决定报名成行。

  据了解,他俩念的是上师大广告系大型活动与策划经营专业,这是该校为2010年在本市举行的世博会而专门开办的培养方向。这次他们利用美国迪斯尼乐园实习的机会,考察了当地的无障碍设施和举措,以及在面对大规模人流时的应急措施等。希望凭借这一经历,能为将来本市世博会顺利举行做出自己的贡献。据悉,两人均在回国前向市博局投交了求职简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晟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