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景德镇瓷器商来汉“试水”,亏了

  晨报讯 (记者 王大千实习生郭伟)近日,江西景德镇陶瓷群利公司负责人吕善谓很伤脑筋,他带着一大批瓷器来汉经商,因没摸透市场行情,亏大了!

  吕经营一家家族企业,主要贩卖景德镇瓷器,常穿梭于北方城市,但未到武汉来过。

他听人说武汉瓷器销得很俏,于是决定来武汉“试试水”。

  去年下半年,经景德镇当地瓷器协会牵线,吕和武汉一家展览公司签下合同租赁武汉复兴村一家商场外的空地进行展销。吕派人来汉做前期调查,当时正赶上武汉家装市场高峰期,瓷器卖得很好。

  见此情形,吕于去年10月用火车运载上万件瓷器抵汉。刚开始生意还不错,但仅做了一个月,展览公司易主,合同无法续约,经营计划被打乱。

  他们又换了多个地方经营到菱角湖经营了20天,生意不行;到汉西经营,人流量小。辗转多处后,眼看家装旺季已过去,吕一筹莫展。

  截止目前,光为场地的租赁费用,吕善谓就投资了3万多元,“这样亏下去都没法回家过年了”,吕苦笑着说。

  面临困境,吕善谓自我分析过去他们都在北方经营,不熟悉武汉市场,这是此次遇冷的最大原因。除了选址不当外,还与武汉市场需求有关。北方人爱好瓷器,而南方人仅为家里装饰用,销量成问题。

  武汉大学商学院教授吴传清认为,经商入市首先要摸透市场。现在市民在选择家庭装饰品时,都会去专业市场,摆在路边的产品很难得到市民认可,自然生意不好。

  对于后期经营,吴教授支招:首先可考虑进驻专业市场,多做宣传。其次研究武汉市场,以及武汉消费者的消费能力,确定一个合适的价位,突出景德镇瓷器的特色。再者,经商要引入科学的经营管理,可以尝试抱团经营和结对经营,这样才能推动整体经营和品牌推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