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拍卖所得上缴国库

  安徽省原副省长王怀忠、安徽省阜阳市原市长肖作新等人的部分涉案赃物,在合肥市进行两天公开展出后,于昨天在“2007年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涉案赃物专场拍卖会”上进行了公开拍卖。由于本次拍卖物品的起拍价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上万元不等,甚至一些少量小件物品实行无底价竞拍,吸引了很多普通百姓参与。

据了解,本次拍卖所得,除了拍卖公司留很少一部分提成外,其余将全部上缴国库。

  赃物展厅里人头攒动

  昨天一大早,安徽省图书馆东二楼多功能厅就热闹起来,2007年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涉案赃物专场拍卖会如期举行。能容纳近千人的拍卖大厅内座无虚席。

  在拍卖公司提供的拍卖品名册里,676件涉案赃物分门别类,不但有各类玉器、字画、手表、金器、工艺品、酒、电器,甚至还有贪官用过的鳄鱼皮带。

  实物展厅设在拍卖大厅楼下。走进展厅,在中间位置一个放满玉器、金器的玻璃柜前人头攒动,不少人边看边记录。展厅四周则挂满字画,吸引着参观者驻足。而挂在展厅一角的裘皮大衣在众多玉器、金器之间特别引人瞩目。

  现场订单总价超百万

  在首先进行的玉器拍卖中,绝大多数起拍价格只有两三百元的玉器很快叫价至上千元。当拍卖师叫拍底价300元的一件手持莲花宝瓶的玉观音以4000元价格拿下。

  拍卖会的第一个高潮出现在此后的字画类竞拍中,一轴起拍价格为500元的《张海字》被连续叫价,该男子如愿以偿以2万拿下。一轴起拍价3000元的《道人家注梅花村》山水画竞价中,另一名男子以2万元拍走。

  原定17时结束的拍卖整整延长了两个半小时,676件拍品流标率大约在10%左右,近9成不但顺利卖出,价格更是屡屡带来惊喜。粗略估算,现场签下的订单总价在百万元以上。

  贪官护身符悉数拍出

  在拍卖会之前备受关注的几件拍品,除了最高价的6.5万元劳力士手表外,其余无一流标。标价2元的印刷品“紫禁城图”,既是拍品中最廉价的,也成为人们嘲讽贪官愚昧的笑柄,昨天上午以150元价格成交。而几幅同样具有讽刺意义的字,如“廉泉”“宁静致远,淡泊明志”等,也都以高于起拍价数倍的金额拍出。此外,一款据说是王怀忠使用过的手机和一条旧皮带,也都顺利以相对高价成交。此前最受关注争议的6块贪官护身符,被安排在最后开拍,都以数百元成交,算是给拍卖会的尾声掀起了一阵高潮。

  据介绍,这是安徽省涉案人员最多的一次赃物拍卖,所拍卖的赃物均为王怀忠、肖作新等多名贪官聚敛来的。676件拍卖品中,字画共270件,数量最多。其中一项“未装裱字画”一批就多达89幅。

  这些贪官对于字画情有独钟,现场的很多人认为,一方面贪官要借此装点门面,摆出一副追求高雅脱俗人生境界的架势;另一方面在背地里他们却收受贿赂、买官卖官,全无人品道德可言。

  背景介绍

  王怀忠1999年10月,任安徽省副省长,安徽省九届人大代表。2004年1月15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安徽省原副省长王怀忠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作出二审裁定,维持一审对王怀忠的死刑判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怀忠 | 肖作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