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女星遭歧视反夺冠

  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真人秀节目《名人老大哥》28日晚落下帷幕,来自印度的女星薛芭·谢蒂在他乡异国击败众多对手,摘得最终桂冠。

  对于谢蒂成为《名人老大哥》最终冠军,有英国媒体认为,这是修复英国声誉的“唯一”结果。

谢蒂胜了,不少人希望,节目曝出的“歧视”风波也能随之消逝。

  印女星夺冠修复英国形象

  《名人老大哥》是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招牌节目《老大哥》的一部分。节目参赛者均为各界知名人士,节目中,他们会与外界隔绝生活在一起。电视台摄像机则全天候监视他们的行动,向观众直播。观众通过投票,将名人逐个淘汰出局,直到选出最后胜者。

  现年31岁的印度女星谢蒂因出生印度,其文化背景、说话口音和生活习惯与其他参赛者存在很大差异,她在节目中没少受嘲讽与奚落。

  就这样,娱乐节目闹上政坛,英印两国“歧视”风波就此爆发。包括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在内的政界高官也被谢蒂问题拖下水,他们不得不出面捍卫英国形象,声称英国绝不是一个容忍“歧视”的国度。

  28日晚9时,谢蒂守得云开见月明,凭借最后一轮投票中63%的得票率,击败歌手杰曼·杰克逊等人,成为最后胜者。

  当节目主持人达维娜·麦考尔宣布得票结果后,谢蒂发出一声尖叫,她说:“我真不敢相信。”回顾自己在《名人老大哥》中的经历,谢蒂说:“这真像坐过山车,一路有高有低,但每个人都教会了我许多。”

  对于谢蒂的获胜,工党议员基思·瓦斯说:“我为这一结果感到高兴,无论如何,谢蒂是值得尊敬的赢家。”英国《卫报》则将《名人老大哥》的评选结果称为修复英国形象的“唯一”结果。

  夺冠后大度应对攻击者

  当主持人麦考尔28日晚告诉谢蒂围绕她的“歧视”风波时,已与世隔绝3周时间的谢蒂显得略微有些惊讶。过了一会儿,谢蒂说,她略知一二。

  尽管节目录制过程中受到不少委屈,谢蒂28日表现得相当大度,她原谅了那些攻击她的参赛者。她说:“我们都是人,都会犯错。杰德不是歧视主义者,她可能脾气不好,但她不是歧视主义者。”

  “离开英国时,我不想给其他人造成麻烦。我很高兴有这次机会参加这次节目,”谢蒂说,“我想感谢所有英国人,你们给了我这次奇妙的机会,让我的国家感到骄傲。”

  据美联社报道,谢蒂如今已雇佣英国知名宣传家马克斯·克利福德帮她拓展在英国的事业。克利福德28日说,通过签订新合约,谢蒂明年估计会有100万英镑(约合200万美元)进账。

  “谢蒂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因为她如此有尊严地处理了这些令人厌恶的攻击,”克利福德说。

  事件回放

  “歧视”风波引发外交“地震”

  奚落谢蒂的参赛者包括在《名人老大哥》亮相后一炮走红的杰德·古迪、被剥夺后冠的英国小姐丹妮尔·劳德埃以及流行乐队“SClub7”的前成员乔·奥马拉。

  古迪取笑谢蒂的口音说:“她应该回家,她连英语都说不好。”古迪还让谢蒂“滚回贫民窟去”。劳德埃除称谢蒂“是条狗”外,还说印度人拿手吃东西非常不卫生。奥马拉则说,谢蒂做的鸡太辣又未熟,印度人瘦削是因为吃不熟食物经常生病。

  谢蒂因此多次垂泪,在节目中质疑说:“这就是今天的英国吗?这太可怕了。”

  谢蒂的遭遇引起各界强烈反响,节目收视率一路攀升。“歧视”风波发生后,超过880万人收看了《名人老大哥》节目、英国传媒监察机构Ofcom收到4万次投诉、节目赞助商撤销赞助、印度人焚烧人像示威……。

  英国文化、新闻和体育大臣特莎·乔韦尔还一度表示,第四频道电视台将来可能失去公共资金支持;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印度财政部长帕拉尼亚潘·奇丹巴拉姆也纷纷就此事置评;一些南亚组织和反歧视组织还质疑英国社会存在歧视一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蒂 | 名人 | 克利福德 | 古迪 | 布莱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