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福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通过7项决议1项法规

福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通过7项决议1项法规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昨日胜利闭幕。 (郑秀华 摄)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通过7项决议1项法规

  本报讯 (黄世宏) 历时5天半的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月29日上午在福建会堂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省人民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在中共福建省委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奋发进取,以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卢展工主持会议并讲话。

517名代表出席闭幕式。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执行主席还有:张家坤、贾锡太、陈营官、朱亚衍、刘德章、洪华生、黄贤模、林强、曹德淦、谢先文、曾喜祥、陈光普。

  省领导黄小晶、梁绮萍、陈明义、王三运、鲍绍坤、何立峰、陈文清、李光金、张昌平、陈少勇、袁荣祥、唐国忠、于伟国、陈桦等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式前举行选举大会,经无记名投票,补选刘德章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启力、陆志华、游劝荣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经过表决,先后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建省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福建省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07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福建省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纲要〉的决议》、《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关于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政府工作报告决议指出,2006年是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省人民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经过全省人民共同努力,在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情况下,全面完成了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经济社会保持了积极向上、持续向好的发展势头,实现了“十一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决议强调,2007年是全面实施省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重要一年。各级人民政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把握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运作、重在实效的实践要领,认真组织实施《福建省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纲要》,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壮大产业群、城市群、港口群,积极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创新型省份,努力实现速度、质量、效益相协调,消费、投资、出口相协调,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省各级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要按照建设对人民负责的政府的要求,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以有效作为推进福建新一轮发展。

  卢展工在讲话中说,这次大会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开成了民主和谐、求实鼓劲、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开成了谋划科学发展、致力社会和谐、推进海西建设、展示良好形象的大会。这次大会所批准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特别是《福建省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纲要》,在福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的历史上再次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建设对外开放、协调发展、全面繁荣的海峡西岸经济区,促进福建又好又快发展,为全国发展大局和祖国统一大业服务,是中央的嘱托,是人民的希望。我们要按照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运作、重在实效的实践要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省人民,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卢展工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当家做主的最高实现形式,必须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作为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重要作用,真正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省有机地统一起来,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这次大会再次证明,我省的人大代表能够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联系群众,忠诚履职,科学决策,没有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省领导汪毅夫、陈芸、王美香、李川、黄瑞霖、潘心城、金能筹、张燮飞、邹哲开、王耀华、李祖可、陈家骅、叶家松,全国人大、政协专委会领导何少川、王建双,省法院院长陈旭,省检察院检察长倪英达,驻闽部队领导朱光泉、郝毓昆、陈金龙、宋海航、黄海辉,省级老同志袁启彤、游德馨、林开钦、高胡、王禹、张渝民、王一士、张明俊、陈家振、宋峻、郑义正、苏昌培、黄文麟、施性谋、童万亨、陈荣春、林逸、陈增光、周厚稳,部队老同志刘波。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省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设区市的市长,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在闽的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等列席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展工 | 邓小平 | 刘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