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国商务部称美国出口管制新规定无益中美双方

  新华网深圳1月30日电(记者王传真) 中国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司长王琴华29日于深圳召开的中美高技术与战略贸易研讨会上表示,美出口管制新规定无益中美高技术与战略贸易的健康发展,希望美方认真考虑中方关切。

  王琴华表示,美对华出口管制政策所造成的贸易不确定性,严重影响了两国企业开展高技术贸易的信心与积极性,不仅使大量中国企业、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不得不转向其他国家购买高新技术产品或寻求合作伙伴,而且使美企业失去了较多的潜在对华贸易机会。

  王琴华对扩大中美高技术与战略贸易合作提出3点建议:加强沟通,增进互信;付诸行动,稳步推进;着眼长远,共同发展。

  去年7月6日,美国商务部公布《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和再出口管制政策的修改和澄清及新的授权合格最终用户制度》,建议调整对华出口管制政策。

  这个所谓的新规定对外公布后将有120天公众评议期。中国商务部于去年11月25日向美国商务部提交了对该规定的正式评论意见,认为其扩大了对华出口管制范围,使美对华出口管制审批程序更加复杂化,增加中国企业从美国进口的成本,无益中美高技术与战略贸易的健康发展。

  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克里斯托弗·帕迪拉表示,美国对敏感商品和技术的出口管制反映并支持美国更广泛的对华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规则,出口管制的目的是在促进民用高技术贸易的同时保护美国的安全利益。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01年至2006年中国高技术产品进口快速增长,但自美国进口高技术产品的增长远低于自欧盟和日本进口的增长。(责任编辑:阎燕)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琴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