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政协已故非中共人士遗孀相聚言欢 话家常谈国事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日电 题:政协遗孀茶话会话家常更谈国事

  中新社记者 徐长安

  清茶一杯,欢聚一堂。在三十日上午中国全国政协已故非中共人士遗孀新春茶话会上,曾经在各条战线上为新中国殚精竭虑的老大姐们相聚言欢,既话家常更谈国事。

  曾经是长征路上最小的“女红军”,后来是肖华上将的夫人,王新兰老人一听到长征的话题就滔滔不绝。“去年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很多活动我都参加了,见到许多中央领导,大家很关心老红军。”王老说,作为长征过来的老红军,看到现在国家繁荣昌盛,在国际上影响力这么大,这些是过去想都没有想到的。王老虽年近九十,但依旧关心国家发展,“除了看新闻联播,我还订了二十多份报纸呢!”

  七十多年前,曾在长征时跟随部队三次过雪山草地的红军女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谢觉哉的夫人王定国,这些年走过很多地方。“现在老百姓有饭吃,小孩子有地方上学,一切都好”,王老始终笑容满面,笑呵呵告诉记者“国家繁荣昌盛,我很高兴!”

  国务院原副总理方毅的夫人殷森年事虽高但耳聪目明。从老人家的言谈看得出她关注社会的认真。“随着国家的发展,一些新的问题开始出现了,我现在比较关注的就是和谐,要让社会更加和谐才好。”殷森说道。

  热闹的气氛中,有一位头戴紫色呢子帽的老人静静坐在桌边,她是已故著名画家徐悲鸿的夫人廖静文。“我的耳朵不好,你把问题写给我。”接过问题,廖老侃侃而谈。

  “看到国家这么好的形势,我心里感到特别安慰。要是悲鸿能活到现在该有多好!”言语至此,老人家语气凝噎,“很可惜他看不到了!”

  廖静文谈了谈她对当前文化发展的一些看法。“现在国家重视中国传统文化,我感觉好多了。现在现实主义的美术风格也越来越好了。”廖老认为中国已具备出现油画大师的潜力。

  茶话会上,廖静文和周嘉彬夫人、张治中之女张素我聊起了家常。“您现在身体好不好,我们很久没有通电话了啊!”

  “是啊是啊,很久没有和你通电话了!” 张素我说。

  “我新请了一个很好的保姆。”说着话,廖张二人就说起了往事。廖老告诉记者,她和张大姐在初中时候就认识了,是好朋友。

  张素我一直在继承父亲张治中的事业,为两岸关系的发展而努力。“父亲在世的时候就一直在做这项工作,他过世了,台湾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我心中一直记挂着两岸统一。”张素我感慨“两岸没有统一,我心中很揪心!”她说,如果两岸统一,两岸的力量都会更加强大,“我希望尽快统一”。

  茶话会上,李先念夫人林佳楣,李沛瑶夫人许克坤,赵朴初夫人陈邦织,杨静仁夫人吕琳,马文瑞夫人师剑英,王选夫人陈堃銶,马坚夫人马存真,熊克武夫人廖望月,陈劭先夫人赵恕之,萧乾夫人文洁若,蔡子民夫人李玲虹,彭清源夫人徐桂芬等也都出席。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与老大姐们一一握手联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的致辞,说出了对这些老大姐们的感激。“各位大姐与至亲至爱的伴侣并肩战斗,将自己美好的青春和毕生的心血献给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事业,历史将永远记住你们的无私奉献,你们的功绩将彪炳千秋。”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素 | 殷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