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盘点2006 各国留学政策变化浅析

  美国

  签证政策放宽

  2006年,美国留学政策一再放宽,中美两国教育部门签署的有关联合推进学术交流的备忘录,鼓励更多有意留学美国的中国学生提出申请。而近期,美国高校频频造访中国并直接在中国招生,也表明2007年美国院校将加大对中国学生的招生力度。

  目前,申请进入美国攻读研究生的留学生数量不断增加,其中中国学生的数量增长了20%。留美群体也从以往的优秀学生向普通学生转移,目前申请赴美读高中、社区学院以及本科的学生大大增加,奖学金已经不再是留学美国的必选项。

  在美国大使馆申请签证,需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准备:必须携带证明被学校录取的I-20表格以及录取学校的接收函;要准备详细的家庭资金证明以及与证明相匹配的父母或个人的合法收入证明;学生应准备好自己在美国完成学业后的归国发展计划。

  英国

  推出研究生延签工作计划

  英国

  政府2006年下半年推出一项新的留学措施,即每年为1000名中国毕业生提供为期一年的工作机会,以鼓励中国学生赴英留学。据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官员介绍,从2006年5月1日开始,所有研究生以及紧缺行业的本科生毕业后都可留在英国工作一年,这就是英国政府推出的“研究生一年延签工作计划”。这一政策的出台,必将吸引更多留学生留学英国。

  此外,英国二年制本科正在试行,将可以大大减轻留学生的资金压力。英国目前已有5所院校在试行“二年制”。如果一切顺利,英国将有更多本科院校加入“二年制”的行列。用两年时间完成三年的课程,这对中国学生来说,意味着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考验,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英国学士学位的含金量和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澳大利亚

  电子签证显现效率优势

  2005年7月至2006年4月,澳大利亚电子签证的通过率为97.09%,通过电子签证递交的签证申请都经过合法留学中介的评估和审查,这些留学中介受到澳大利亚移民局的指导和监督,具备专业水平。因此,由他们递出的申请质量更高。

  资深顾问刘湘指出,高中毕业生留学澳大利亚有三种选择:第一,就读一年预科进入名校,专业选择范围广;第二,快捷课程:免预科,省时间省费用;第三,TAFE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法国

  艺术、电子、工科三大专业受欢迎

  从2006年申请法国留学的走势来看,学生申请理工科、IT和艺术类专业逐渐增多。法国教育部门历来以艺术教育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而自豪,高等美术院校招收留学生逐渐增多,尤其是音乐类高等院校,近年来开始看好中国青少年的音乐基本功、潜质以及在国际音乐舞台上的竞争能力。

  除了艺术类院校,法国还有几所相当出名的高等专业学院,其中,一些著名的工科学院和商科学院值得推荐。法国的专科学院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招生时也不只看成绩,有些知名的商科学院招生除了要求学生通过全国会考,还要先接受两年的预科教育。

  加拿大

  放宽留学生打工政策

  2006年,加拿大人力资源部宣布,放宽聘用留学生的雇主在广告招募及薪资上的限制。根据新规定,加拿大公立学校的留学毕业生只要在3个月内获得聘书,可不通过加拿大人力资源部而直接取得工作签证。从薪酬行情来看,留学生平均工资为每小时8至10加元(约合人民币56至70元),具有电脑、护理等技术专长的工资会更高一些。留学生打工政策放宽后,将有效减轻留学生的经济负担。

  俄罗斯

  留学市场回暖

  俄罗斯

  大学每年的学费在3万元人民币左右,大部分的学子都能负担。俄罗斯的航空航天、机械制造、艺术类专业都很强势。2006年,俄罗斯院校也加大了在中国的宣传力度,再加上俄罗斯在为留学生提供服务方面积累了长期的经验,2006年赴俄罗斯留学有回暖迹象,2007年有望进一步好转。

  韩国

  网络教育有优势

  韩国

  留学的费用相对比较低廉。一般公立大学每学年学费在两万元人民币左右,私立大学为四五万元人民币左右。但很多私立大学设立了多种多样的奖学金制度,为成绩优异的学生减免部分学费等。

  韩国

  在网络游戏开发方面起步早,办公自动化、网络商务学等相关专业的教育与职业培训都具有很强的实力,主要培养网络商务高级开发人才。2006年,随着中国学生对韩国的了解加深,去韩国留学人数进一步增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