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选择新加坡 留学生活乐趣多

  近年来,许许多多的中国学生都走出国门,纳入百川,融入多元的世界。新加坡崇尚精英主义,其精英教育培养出高素质的人才,使新加坡进入世界发达国家的行列,成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因而随着出国热潮的高涨,新加坡留学必然成为热点之一。

最近,我们对已在新加坡留学的部分学生作了问卷调查,对他们的生活、学习、对未来的打算等作一个定点描述,供拟到新加坡留学的各界人士参考。

  新加坡:有容乃大

  新加坡虽然是一个只有633平方公里的弹丸小国,但新加坡有着硕大的包容心。其多元种族及多元文化共存,尤其是以英语为主流的语言、文字的多元化,使新加坡的东方文化传统与西方的科学技术很好的结合在一起。

  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儒家思想在华人人群中的被奉行更使新加坡的教育被中国留学生所接受。在问卷调查中,百分之百的被访者对新加坡的印象是人民教育程度高、美丽、社会安定、东西方文化的交汇处。

  地处赤道:热吗?

  我们的问卷调查中有一个这样的问题:新加坡全年的气温都在摄氏24-34度之间,会不会不习惯?百分之七十的被访者,回答不大习惯,且大部分都是在新加坡生活不到一年。其实,新加坡虽地处赤道,但由于受海洋气候的影响,并无酷热之感。全年既无四季之分,又无雨季和旱季之别。全年的气温一般都在摄氏24-34度之间,常年平均气温在摄氏27度。事实上,由中国这样一个四季分明的国家到新加坡留学,大部分学生,尤其是北方的学生起初会不习惯,感到热,但生活了一段时间后,人们就会忘却冰封雪飘,忘却秋风落叶,忘却绵绵细雨,钟爱绿得泛光的热带植物、流行的褐色皮肤以及午后的暴雨。

  留学生活:孤独吗?

  也许,你一想到东南亚,就会想到咖哩鸡饭,那种异国情调使你情不自禁的想到了你的孩子在异国他乡孤独无助。的确,饮食不习惯会有孤独感;父母不在身边,凡事做不好的话,会有孤独感;住房环境差强人意,会有孤独感。但被访者的答案却出乎意料,有百分之八十的人认为到新加坡读书,父母不在身边,凡事自己做并没有多大的困难,反而是锻炼自己独立自主的好机会,在对住房环境进行问卷调查时,百分之八十的被访者用以下的词语描述他们的住房环境--安静、干净、绿化好、有篮球场、交通方便。也许,当你的孩子对你说爸爸妈妈放心吧的时候,你会觉得他成熟了,有主见了。

  你的朋友:老师,同学?

  在面对你认为你的老师怎样?这个问题时,百分之九十的被访者觉得他们的老师很好,不仅英语标准,而且华文也很流利,风趣、随和,有耐心,素质较高,与新加坡老师交往就象朋友一样。只有百分之十的人认为他们的老师一般。事实上,新加坡政府在提高师资水平、改善教学质量上采取了许多措施,尤其大学师资,重金聘请国内外优秀教师,或让有才华的中青年教师到国外或国内攻读更高级的学位。有如此优秀的教师队伍,你觉得怎么样?百分之百的被访者的同学来自不同的国家,如越南、缅甸、印尼、韩国、泰国等。不同国家间人的交往,能使学生更好互相借鉴,互相学习,多元的文化创造出一批创新性的人才,以适应世界经济的高速发展。

  学习:过英语关,继续深造中国大陆的留学生走出国门,首先碰到的是语言问题。在被问到中国学生在学习中的薄弱环节是什 ?

  时,被访者一致的答案是英语。那他们是能过什么途径来提高英语水平的?在新加坡读英文是否感到轻松,提高快不快,这些问题都是准留学生们关注的问题。在新加坡有专门的语言学校,一般来说留学生在学习正式课程之前都要先到语言学校学习英语,然后再进入各学校就读。在被访者当中,百分之七十认为读英文感到轻松,提高也较快;另有百分之二十认为不轻松,提高也较慢;还有百分之十认为一般。从学生的个体来考虑的话,人和人是有差异的,有天赋的差异,有后天努力程度的差异,有原有积累的差异,因此,学习效果也就有所不同。

  新加坡是一个以英语为主流的国家,具有良好的学习英语的天然环境,只要刻苦读书,就能进入理想学校,接受理想的教育,获得理想的文凭。在被访者中,有百分之二十的人读完语言学校就准备到英国升学,有百分之八十的人要选读专业课程或进入大学。新加坡留学,使绝大部分学生个人能力大幅提高,学有所成,因而新加坡留学热终将持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