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完善制度规范立法 代表关注透明公开

  点击查看视频

  东方网1月30日消息:每年两会,政府和百姓关注的热点都会成为代表委员讨论的焦点。今年无论是场内场外,记者发现,如何完善制度规范立法,透明公开加大监督力度,成为人们议论的热点之一。

  翻阅今年的代表议案和书面意见,记者发现,许多代表都不约而同地提出,社保资金案的教训极其深刻,应该举一反三。对各种社会公共基金的管理使用,应该尽快立法,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人。顾肖荣代表关于制定《上海市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条例》的建议,还附上了详细的条例建议稿,得到了12位代表的附议。市人大代表顾肖荣:因为没有正式的法律,所以力度就不够大,所谓力度不大,就是可以这样做,也可以那样做,都不违法.市人大代表汪道彰:这么大笔的,几十亿的资金,几个人暗箱操作就把它弄走了,这个上海市民当然是非常关心。3302如果这些资金的操作是透明的话,很少有机会发生这个事情.

  同样,在人代会各个会场,如何立法规范制度,如何公开透明加强监督,也成了代表们讨论的热点。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透明本身就是一种监督。代表们热议的焦点,也正是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之一。韩正市长在报告中指出,2007年上海将按照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协调又相互制约的要求,加快形成一整套科学、系统的工作制度、程序和机制,把政府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代表们关于社保基金应该立法的议案也引起了人大的高度重视。

  目前,市人大有关委员会正在为社保基金监督管理的立法工作进行前期调研,力争在今年提请常委审议。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王宗炎:我们想通过这样一个立法项目,使得我们社会保险的资金,也就是我们老百姓通常说的养命钱,它的征缴、使用、监管、能够做出全面的规范。

  点击查看视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肖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