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些名人富人“重婚现象”挑战我国婚姻制度(图)

资料漫画:重婚男共枕两妻子,庭审时旁听者全是女性。

  新华网广西频道1月30日电(记者王勉 王立芳)时下,社会上流行这样一种说法:如果你有一个情妇,在一些人眼中你就是个“人物”;如果你有两个情妇,在一些人眼中你就是个“特务”。

  名人、富人找情人,甚至形成事实性重婚的现象越来越多。记者就这一话题采访了出席政协广西九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一些政协委员认为,名人、富人重婚是对我国婚姻制度的一种挑战。


  谈起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涉嫌重婚犯罪被“双开”的事件,政协委员罗树丰说,据了解,目前在全国各地被查处的贪官污吏中,多有“情妇”,或有事实性重婚行为。这足以说明“养情妇”和重婚的危害性。

  在广西经商的一位浙江商人说,在我国沿海一些经济发达地区,甚至港澳地区,有些“有头有脸”的人,有两个甚至更多事实上的“老婆”,并与这些“老婆”生育有小孩。这些“老婆”彼此之间虽心知肚明,却相安无事,朋友圈子里也认为这种现象无可厚非。

  法律专家介绍,重婚罪是指有配偶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行为,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是已经结婚的人,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又与他人结婚;二是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此外,与原配偶登记结婚,又与他人未进行婚姻登记而以夫妻关系同居的,构成事实婚姻。

  政协委员唐英说,重婚现象除了法律层面制约外,更多的是需要道德层面去约束。30多年前,男女之间拉拉手、多说几句话,都会被视为“生活作风有问题,有伤风化”,而今人们又走向另外一个极端,认为包二奶、养情妇、事实性重婚只是个人行为,与品行无关。加之,受金钱、利益的诱惑,不乏有一些女性自愿扮演这种角色。因此,只有当扮演这种角色的双方从道德层面严格要求自己,也许才是最直接的约束。

  “重婚行为破坏了我国‘一夫一妻’的婚姻、家庭制度。”政协委员张小玲说,针对目前造成事实性重婚较多的现象,建议对《婚姻法》适当进行修改,重婚者应该受到严厉的法律制裁。

  政协委员唐英还建议,一些法律法规的公信力、执行力也亟待改进。比如,这些重婚者为何能重婚?领结婚证时到底以前结没结婚?一般没人去查。同时,这些重婚者结婚后之所以能顺利生下小孩,甚至可超生几胎,与很多地方贯彻计生政策不力有关系。超生一个孩子罚点款,准生证就可以顺利到手。等等这些问题都值得去深思。(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名人 | 唐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