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广东陆丰青年见义勇为遭割喉 泣血追匪20多米

  陆丰青年林炳镇为救遭飞车抢劫一弱女壮烈牺牲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唐波、何春辉、谢孝国摄影报道:为帮弱女子从劫匪手中抢回提包,英雄倒在了血泊之中。昨日下午4时许,东莞中堂镇一年约20岁的女子遭摩托车上两劫匪抢劫,路过的林炳镇奋力追擒劫匪,被劫匪用刀割破喉咙锁骨处动脉血管后,仍泣血追匪20多米,送医院后不治身亡。

至今晨发稿时,警方仍正在紧张缉拿凶手。

  昨天下午6时,记者来到事发地点。据被抢当事人刘小姐介绍,来自湖南的她在东莞某化妆品公司上班。昨天下午4时许,她到中堂镇东泊村美容美发院给学员做辅导。就在她在诚惠百货等美发院开门其间,后面窜出一男子将她的黑色公文包抢走,并迅速逃向在旁等候的摩托车。刘小姐忙冲上去抓住抢包的劫匪,就在她与劫匪搏斗时,路过此地的一陌生男子冲上来帮忙,并将抢包的劫匪从摩托车上拉下按倒在地,摩托车也被拉倒。

  “他们把包扔在地上,我拿了包再回头看时,帮我的陌生男子已经躺在那里抽搐……”刘小姐说。据悉,见义勇为的英雄名叫林炳镇,22岁,广东陆丰县内湖镇人,现在中山市金星啤酒有限公司做业务员。

  据街边小店老板称,当时林炳镇帮忙拉倒摩托车后,开摩托车的男子先逃了几步,尔后返回摩托车抽出一把刀向林炳镇的脖子处捅去。伤人后,抢包的歹徒顺着诚惠百货边上一小路逃跑,开摩托车的则向金×酒店方向逃去。当时即有路人打电话向120报警。据了解,在被120救护车送到中堂镇人民医院后,由于锁骨下动脉血管被捅破,林炳镇因失血过多死亡。

  “我真的感觉很内疚!连英雄的真正面目我都没看到。”被抢女子刘小姐特别伤心。

  据林炳镇同事介绍,林炳镇1.8米个头,刚从中山调到东莞中堂一个多月。据介绍,林父母健在,有三个妹妹一个弟弟。林炳镇为人正直乐于助人。

  事发后,警方动用了100多名民警和200名多治安队员围捕凶手,清查当地所有出租屋。

  中堂镇当天下午将事件上报市委、市政府。中堂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说,他们今天将向东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为林炳镇申报见义勇为基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炳镇 | 英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