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运冠军罗雪娟正式宣布退役 一个时代落幕

  昨天正式宣布退役,今后继续求学北大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一身白衣,少了平时的那股霸气和不羁的神态,罗雪娟微笑着坐在主席台上面对着来自全国媒体的长枪短炮。这样的场面她见过不少,但从未如此淡定祥和。

这样的场面也许是最后一次了。这位23岁的雅典奥运会冠军、五枚世锦赛金牌得主于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在杭州正式宣布退役,完成人生里最艰难的一次转身。

  中国“蛙后”淡然离去

  1月29日下午2时30分,罗雪娟退役仪式在浙江体育局16楼的一间小会议室内举行。主角罗雪娟亮相引发了现场一阵骚动,不过以一身白衣亮相的她并没有因为现场热烈气氛而影响到自己的情绪,“蛙后”的脸上一直挂着淡然的微笑。发布会上,罗雪娟亲口宣布退役,她只是表示,今后会继续为2008奥运作贡献。罗雪娟在即将离开的时候,给人的感觉是缺少了场上唯我独尊的霸气,给人更多的是一份淡然的优雅。尽管她在听到恩师张亚东的感言后,心情显得有些激动,但她整个发布会期间自始至终均以微笑示人。据她本人透露,之所以面带笑容是因为她对于这次新闻发布会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她要把自己最坚强和最美丽的一面留给大家。告别曾带给自己荣誉的泳池,罗雪娟表示,接下来将会到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

  恩师张亚东动情落泪

  作为罗雪娟的教练,张亚东的出席显然给了爱徒莫大的支持。当在主持人宣布罗雪娟退役的消息时,张亚东的眼眶就已经红了,对于罗雪娟退役,他动情地说:“对我来说很难用语言来表达这个事情,风风雨雨走过了十年,我前半生人生的精华都是在她身上体现出来的,非常舍不得……好在我们以后还可以经常通话见面,虽然她离开了游泳,但是我们今后生活中还是分不开的。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还是会像以往那样照顾她。”送别了最让自己骄傲的弟子,张亚东忍不住悄悄抹了抹眼角。发布会后,张亚东面对众多记者“再谈谈”的请求,轻声说:“刚才说得差不多了,没什么要说的了。”然后他匆匆离去。

  游泳中心授予终身荣誉

  作为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和五枚世锦赛金牌得主,罗雪娟在自己退役的时刻得到了一份意外的礼物,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发布会上授予罗雪娟“中国游泳杰出贡献奖”———那是一个精致的奖杯和奖状,而罗雪娟也成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游泳运动员。作为中国历史上成绩最好的女子蛙泳选手,对于她的离去,尚修堂也表达了对她退役的遗憾和惋惜。尚修堂说:“中国游泳队正处于2008备战的关键时刻,罗雪娟的退役无疑对备战工作乃至北京奥运会游泳项目中国队的夺金形势有所影响。”他还强调,罗雪娟的出色并不光在她优异的成绩,更在于她在场上“敢打敢拼”的意志品质,他最后说,“尽管舍不得,但我们也要尊重科学,尊重运动员本身的意愿。”一贯喜欢以冷若冰霜态度面对媒体的罗雪娟昨天难得地以微笑面目示人。在2001年、2002年世锦赛上她都收获了金牌。2004年,罗雪娟夺得了中国水军盼了八年的奥运会金牌。(卓珩/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张亚东 | 尚修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