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基金解读

  江苏商报报道商报记者 吴锋 报道

  “以往基金经理是最不愿分红的人,因为基金要兑现收益,要抛掉数倍于收益的股票资产,往往会因基金资产内部结构变化而影响净值增长。”一位基金业内人士表示。

  但在2007年元月,“基金过于频繁分红将不利于长期投资”的观念被招商基金旗下的一只股票型基金招商先锋所改写——该基金刚刚在2006年11月28日实施了10派5.4元的高额分红后,凭借其净值再次大涨近40%的“成绩单”,开始筹划短短两个月中的第二次分红:1月29日将再度10派4.25元,净值重回1元附近,累计分红收益率超过100%。

  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表示:“这是基金公司当时的资金数量和可选股票受到限制而造成的。现在,这些问题都得到了改观。”这种观点得到了不少市场分析人士的认同。他们认为,股市板块轮涨,个股轮动,从价值低估到价值高估等,波动中必然会触发投资者的买卖行为。如前期的有色金属、军工、银行类股票,股价上涨到一定程度持有人自然会选择卖出,卖出之后自然就形成了可以分配的“已实现收益”。而且对于基金公司来说,每一次分红行为都是管理团队进行风险评估之后的决定。因此,分红并不会影响基金的健康状况。

  招商先锋基金在去年11月28日分红后的基金净值为1.0667元。通过积极稳健的投资运作,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招商先锋基金净值实现了快速增长,截至1月19日,基金净值已经上涨至1.431元。在同类型基金中名列增长幅度前列。并且在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推出持续营销活动。

  对此招商先锋基金经理张冰表示,招商先锋基金的净值之所以能够持续保持上涨,一是在资产配置方面股票投资比例较高,在股票市场大幅上升的过程中取得了正贡献;二是在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方面,主要投资于消费与服务行业龙头公司,以及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金融行业,其中绝大部份个股表现超越大盘,这也带来了较大的正贡献。

  根据相关基金评价报告,招商先锋基金在短短两个月内实现近60%的复合收益率,与招商基金把握股市板块轮动的节拍不无紧密的关系。数据显示,自2006年中下旬,中国股市的板块轮动的特征愈发明显。人民币升值、财税体制改革、并构重组、奥运商机、3G推出预期给市场带来了多重“升机”。招商先锋基金是根据不同轮动板块来进行股票投资的组合,虽然因分红套现收益调整了基金股票组合,但由于紧紧把握住上述板块轮动的节拍,从而保证了招商先锋基金在分红的同时为下一轮主升浪做好铺垫。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基金分红越多,未来涨得就越多。

  根据最新公布的招商先锋基金去年第四季度季报,其股票资产重点配置在制造业和金融保险业,十大重仓股中的赣南果业、贵州茅台、王府井、中青旅等品种在去年四季度以来都有着非常良好的表现,对于其净值增长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其投资选股能力从中也可见一斑。根据最新一期天相评级报告,招商先锋基金长中短期的选股能力均在偏股型基金中排名处于前列,最近半年的选股能力在127只基金中已排名第5,且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

  张冰表示,A股市场的基本面环境仍然有利于2007年牛市行情的继续演绎。宏观经济处于自改革开放以来的第二轮中周期的上升期,也是经济起飞的黄金期,预计2007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将在25%左右,这将有效地支持A股市场继续走出上扬行情。在投资策略上,招商先锋基金将坚持积极的成长型投资策略,寻找持续稳定增长的低估值品种,以及人民币升值背景下资产重估的投资机会。在具体行业配置上,仍将维持金融、消费与服务行业较高的权重,同时阶段性地配置一些景气周期出现复苏拐点的行业,如钢铁、汽车和电解铝。在主题投资方面还将关注3G、奥运、并购重组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或许自2007年开始,‘分红频繁不利基金长期投资’的观念将得到改写。借分红主动把握股市脉搏的基金,其业绩表现不仅优于刚建仓的新基金,相比部分‘持仓稳定’的老基金也同样具有优势。”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分红作为一种主动调整基金仓位配置的战略手段,在未来将得到更为深入的演绎。”

  (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