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莞18条线执行2.5元票价 城巴拟降价2元

  公交票价高的问题是今年“两会”的热点,无论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是普通民众,都极其关心这一问题,要求公交降价的呼声持续了整个“两会”,本报也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对东莞公交票价给予了高度的关注。昨日,好消息传来,东莞市交通部门宣布:城巴拟下月起取消2.5元票价,相关调价方案已经提交给物价局,降价的方案一旦实施将每日惠及全市10万人次。

  在日前刚刚落幕的“两会”上,公交票价问题是一大热点。市委书记刘志庚提出,公交票价要降下来。昨日下午,东莞市交通局给予回应,市交通局局长韩任海在会上宣布,执行2.5元票价的18条线路拟全部降至2元,城巴公司称,调价方案已经提交给市物价部门,争取下月开始执行。

  18条线执行2.5元票价

  东莞公交票价能不能降?降多少?怎么降?这是东莞今年“两会”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关注的一大热点问题,本报在两会报道中对公交发出了5问,以较大篇幅报道并追问了公交票价能不能降的问题。市委书记刘志庚在“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东莞的公交票价要降下来。

  据了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反应较强烈的是,城巴的2.5元票价设置不够合理,一方面很多市民只是搭乘这些线路的三两个站点,但要支付2.5元的票价,另一方面找零很不方便,希望能够将2.5元票价取消。

  记者了解到,城巴部分线路票价调至2.5元是2005年初执行的,主要原因是这些线路运行的路程太长,导致运行成本较高,因此把票价调高,最初经过物价部门批准的是15条线路,之后陆续增加了3条,全市达到18条线,约占城巴线路的1/3。

  2.5元票价拟全部取消

  东莞市交通局昨日专门约见媒体,就城巴2.5元票价能否降低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市交通局局长韩任海在会上宣布,城巴的2.5元票价拟全部取消,城巴在核心城区内运行的53条线路的票价将全部执行2元的票价。

  韩任海表示,票价进行这样调整的原因是,不少市民反映他们搭乘这些线路并非从首站搭到末站,只搭了其中的三五站,2.5元的票价不合理,“两会”中不少代表委员对此反应也非常强烈。

  城巴公司有关负责人称,调价的申请方案已经提交物价部门,争取下月起实行,这些线路降价后,运行里程和设立的站点均保持不变。目前城巴的所有线路为56条,其中3条是城区至松山湖的,按里程分段收费,35条线路执行2元票价,票价为2.5元的有18条线路,线路的运行里程均超过19公里,其中最长的线路运行里程达到27公里。

  每日约10万人次受惠

  18条线路取消2.5元票价,全部降低到2元后,将会让多少市民受益?城巴公司有关负责人在会上称,18条线每日的人流量约10万人次,由此可见,每日约有10万人次将能从中受惠。城巴公司每日将因此而少收多少钱呢?城巴公司负责人称,5万元左右。据了解,城巴从2003年年底开通至今,亏损额达到了3000万元左右,如果此项降价政策执行之后,城巴的亏损额将继续扩大,为此,城巴表示,希望政府对公交补贴的具体方案尽快出台,对企业的补贴能尽快到位。

  物价局称暂不清楚此事

  记者昨日下午就此事致电市物价局,该局相关人士称暂时还不清楚此事。当记者追问调价的可能性有多大时,该人士没有就此作出明确回应。(记者 陈洁 阮妍妍 薛冰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任海 | 刘志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