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民抓住小偷 半路遭其同伙围殴被逼下跪

  一名“惯偷”在南山区南新路行窃电动车被市民抓获,在扭送“惯偷”去派出所途中,盗窃团伙10余成员冲出用铁棍暴打市民,而且用刀顶住市民脖子逼下跪道歉。昨日,记者从南山警方获悉,民警接报警后迅速到场将“惯偷”抓获,据此追踪调查捣毁特大盗窃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5人。

  据南山警方南头派出所介绍,1月5日傍晚6时许,市民老李将电动自行车停在南山区南新路温莎酒店斜对面马路边,然后和3名朋友会合后去办事,还没走多远,老李远远看去发现3名男子靠近他的电动车,随后,3名男子抬起电动车就要走,他赶紧招呼3名朋友去追,当时便将1名男子当场抓获,另外两名偷车贼逃跑。

  “被老李及朋友抓获的是一名惯偷”,据办案民警介绍,此人姓贺,为湖南人,专门以盗窃电动自行车为生,老李等人随后将贺某往南头派出所扭送。没走出多久,就看见10余名男子手拿铁棍赶到,在之前两名逃跑的盗车贼带领下,围攻老李等人,随后,老李等人被打倒,贺某则被同伙“救”出。

  南头派出所介绍,贺某见同伙赶到,立即嚣张起来,拿过一把水果刀顶住老李脖子,逼着老李下跪道歉,随后,贺某又带头将老李打倒在地。附近群众见状报警,路面巡逻民警立即赶到,将贺某当场抓获,其他参与殴打市民的涉案人员则四散逃跑。

  经审讯调查,包括贺某在内,有10余名男子组成盗窃团伙在南头附近流窜作案,而且,该盗窃团伙下面又分设4个专业盗窃小团伙,其中两个盗窃小团伙专门盗窃电动自行车,另外两个小团伙专门结伙扒窃。这一特大盗窃团伙成员每天作案,甚至“按单行窃”,凡有人要东西,只要给他们讲,这伙人就会立即偷过来销赃。警方立即展开摸排,发现特大盗窃团伙总会在南头大新社区内两家杂货店销赃。

  1月23日下午,南头派出所调集警力在大新社区布控“收网”,正在大新正南街一带的14名犯罪分子被当场抓获。目前,包括贺某在内的15名疑犯已经被刑拘。

  :失主抓小偷被割手筋

  小偷刀片行凶划伤失主,然后爬上货柜车逃走。昨日龙岗荷坳附近小偷伤人,两名失主搏斗时被刀片划上,一人被割伤面部,一人被割断两根手筋。

  昨日下午,记者从横岗人民医院了解到,两男子高山、高华云均为22岁,是堂兄弟,重庆人。据记者了解,昨日16时30分左右,两人同高华云女友唐某从龙岗爱联乘905路公交车准备到横岗去玩。途中有两个人上车坐在高山旁边的位置,不到几分钟,这两个人提出要下车,此处是荷坳附近深惠公路机荷高速入口处。他们下车后高山突然发现,自己放在包里的1800块钱不见了,联想起刚下车那两个人很可疑,赶紧叫司机停车,和堂弟、唐某追了下去。追上小偷后,高山两兄弟拉住他们让他们交出偷的钱,小偷一转身就拿刀片在高山脸上划了一道,搏斗中,高华云的手也被刀片割伤。小偷趁机爬上路边的货柜车逃走。唐某马上报警并通知了120,将两兄弟送往横岗人民医院治疗。

  在医院记者了解到,刚刚动完手术的高山半边脸被刀片划出一道长长的口子,身上、手臂还有多处刮伤。而高华云则被刀片割断了左手手背的两根手筋。(记者 丰雷 高爽 实习生张姗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山 | 高华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