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幼童嘴里开“天窗” 吃东西会从鼻孔流出来

  嘴里开“天窗” 食物鼻孔流

  专家提醒,此类先天性缺陷的修复手术一般在小儿出生后3至6个月进行较好

  重青报讯(记者 邓希)梁平县明达镇的唐亮(化名)一出生嘴里上腭就开了一扇“天窗”,口腔和鼻腔相通,刚吃奶时就会从鼻腔里流出来。

昨日,已经14岁的唐亮在父亲陪同下前往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准备接受手术治疗。

  据唐亮的父亲介绍,儿子一出生时就与众不同,喝妈妈奶时经常是嘴里刚吸进去一口,等会儿就从鼻子里流了出来。大人将其嘴巴掰开才发现其上腭有一扇“葡萄”大小的“天窗”,医生诊断其为先天性唇腭裂。但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当时也就没有为唐亮做整形手术。随着孩子年龄逐渐长大,其嘴里的“天窗”也随之扩大,他如果吃饭、喝水稍快,嘴里的食物就会通过“天窗”跑到鼻腔里面,从鼻孔里流出来。1月29日,父亲揣着从广州打工挣的钱前往医院决定为孩子做整形手术。

  新桥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谭颖徽教授告诉记者,唐亮这种病俗称“狼咽”,医学上叫腭裂。会因口、鼻腔相通,直接影响发育。严重的会招致上呼吸道感染,并发中耳炎。此类先天性缺陷的修复手术一般在小儿出生后3至6个月进行较好,因为此时小儿全身情况已趋于比较稳定,能较安全地手术,此时小儿口唇的发育状况也比较有利于手术。像唐亮这样的患者,医生需要将其上颚组织转瓣缝合,为其修补好先天性的天窗。唐亮将于近日接受修补手术。

  

(责任编辑:李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