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每年200名中美洲移民为去美国死在墨西哥土地上

  每年200名想去美国的中美洲移民死在墨西哥

  人民网1月30日讯 据古巴《格拉玛报》报道,每年有200名想去美国的中美洲非法移民死在墨西哥的土地上,另外有100多人因从火车上掉下来或是被警察追击而成为残废。

这是墨西哥众议员揭露的。

  根据议员们公布的一项研究,居民总法将这些人作为罪犯看待,或者比在美国对待墨西哥移民更差。法律授权国家移民局的官员不加区别地跟踪这些没有证件的中美洲移民并将他们关进监狱,因为他们是非法进入墨西哥领土的。由革命制度党众议员组成的移民工作小组进行的研究表明,每月有2.5万个中美洲人通过墨西哥南部的边界非法进入墨西哥。据中美洲非政府组织的统计,每年死亡的中美洲移民可能超过450人,因为有数百名失踪者不知道他们最后的下落。比如,萨尔瓦多政府的报告称,从1997年到2005年共有5万个中美洲人离开这个国家前往美国,但是他们从来没有到达目的地。其中一些人留在墨西哥并居在这里,一些人死亡以后以不明身份者被埋葬。

  一位天主教的神父揭露,一些与警察有联系的犯罪团伙在瓦哈卡州南部定期绑架中美洲的移民,为每个人质勒索2000至1万美元的赎金。去年2月就职的墨西哥卡尔德隆政府承诺将做出最大的努力保障中美洲旅行者的权利,但是揭露滥用权利还没有停止。这些中美洲没有证件的移民为了到达美国向人贩子每人支付了3000多美元,但这还不够,为了经过墨西哥,他们还要付更多的钱,遭到青年犯罪团伙的袭击,或是被绑架。一些妇女被强奸。国家移民协会指出,每年在墨西哥南部边界被逮捕和遣返的中美洲移民超过2.5万人。(管彦忠)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