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校股不可小视(盘面直击)

  从盘中看,前期主流热点房地产、银行乃至大盘股近期逐步进入震荡,而小盘、补涨的行业板块却大放异彩,连续涨停个股不断出现,尤其是沉寂多时的科技信息板块受到了资金的青睐。

  由于人气度高,股性活跃,一旦爆发很容易出现持续涨停的爆炸性上扬,如交大博通具有软件、高效等题材,本轮行情严重滞涨,几乎是原地踏步,积累了强大的报复性上扬动力。

  采取主动防御策略

  近期市场走势复杂多变,经常出现快速跳水,当恐慌盘杀出之际,却又在逢低买盘的推动下快速上扬,而且成交量没有出现快速萎缩。这种迹象一方面说明在长期牛市的背景下,增量资金仍在大举进场,采取逢低就买的策略;但另一方面也充分说明市场的筹码不稳固,中长线获利筹码大幅度松动,只要一接近3000点大关,逢高卖出就成为获利盘的最主要策略。

  从走势上看,目前沪综指出现了两次的冲关,短期内有可能再次发动第三次冲关,而如果第三次冲关再度失败,那么很有可能引发一轮因为失望情绪的蔓延而出现的快速下跌。

  作为多方而言,在冲关未果之际,继续采取稳健的防御策略是较好的,把拳头收回来是为了以后更有力的进攻。也就是说,在当前中国经济依然向好、人民币升值趋势没有改变的大环境中,3000点绝不是2007年中国股市的终极目标。

  主流热点轮流休整

  近两周市场最明显的一个现象就是,市场的热点出现了转变,前期的主流热点轮流进入休整,而其中房地产板块表现得最为突出,在上周整个板块大幅跳水之后,周三再度下跌,成为领跌品种。

  前期强势的保利地产、华侨城、招商地产、金融街等板块龙头跌幅都超过了7%,甚至跌停,连深万科A跌幅都超过了6%。房地产板块是以基金为首的主流机构运作的主要目标,近期的大幅跳水充分反映出内在的分歧加大,而且对其他基金运作的品种也具有负面的影响,如银行板块个股,在近期冲高之后,也明显有套现压力,但其他的主流个股如中石化、联通、宝钢股份等成为支撑大盘的主力,但由于中长线涨幅也已经很大,所以期望他们再次拉抬指数是不现实的,甚至有可能由于房地产、银行两大板块的影响,在后市也出现获利盘的套现,因此,笔者认为,前期的主流品种将相继进入休整,消化筹码压力,这也导致了指数的波动,但这并不说明市场缺乏机会。

  科技股掀起炒作巨浪

  科技股炒作已经是山雨欲来风满楼,而其中的一些盘面较小、严重滞涨并且汇集多重题材的品种,有望迎来持续的涨停井喷,如交大博通流通市值仅仅2亿出头,属于非常罕见的袖珍高校背景科技潜力龙头品种,公司充分依托西安交通大学雄厚的科研、教育优势及西安经发集团特有的地域、产业优势,在国家重点支持的信息、教育、农业等领域积极经营。

  该股从2005年4月中旬以来构筑了大型潜伏底走势,近期温和3连阳有望掀起爆炸性井喷风暴。一旦放量,交大博通连续涨停将势不可挡,从而掀起上海本地4-5元高校科技股的涨停风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