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安晚报

干部作风问题成关注焦点

  有人曾做过统计,被查处的贪官中有95%的人都有情妇,腐败的领导干部有60%以上与“包二奶”有关。这说明了什么问题?29日,中央电视台《今日关注》栏目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社会学教研室教授吴忠民和《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等专家共同探讨干部作风问题。

吴忠民说,现在由于领导干部作风不好所造成的种种腐败现象的危害性越来越大。一个官员如果追求奢华、挥霍、糜烂生活的话,就需要大笔的资金,现在中国公务员的工资收入是有限的,而要获得这样一笔资金,必然要想办法,就要越轨。回想一下,这几年落马的很多贪官差不多都有一条“作风糜烂”的问题。因为从逻辑上也能理解,你要维持这样奢华的生活,你要包养情妇,那必然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那这钱从哪儿来呢?肯定就是权钱交易。

  胡锡进说,最近一些官员纷纷落马,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的生活作风表现得不健康。我们所说的生活作风不仅是男女方面,包括其他生活,比如他的消费观、朋友观等等,这都是他的生活作风的问题。包括像现在邱晓华(国家统计局原局长)这样比较典型的事情,出现重婚、包养情妇的事情等也是生活作风中非常重要的内容。这个确实对官员形成了非常重要的腐蚀,在他的道德堤坝上形成了一个大漏洞。这个大漏洞什么都可能钻进去,包括经济的问题,包括生活作风问题都是一样的。为什么领导干部的作风和道德问题会成为关注的焦点呢?因为,领导干部的私德跟普通人的私德是两回事,换句话说,领导干部的私德某种意义就是公德的一部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锡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