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安晚报

“我想在合肥找个家过年”

  “今年的这个除夕夜,真不想再一个人在电脑前度过……”工作总是在年关骤然增多,回家过年几乎成了邱枫(化名)的奢望。去年除夕经历过的孤寂他不愿再次忍受,眼看又是一个除夕将至,依然回不了家的邱枫希望能为自己的这个春节找寻一丝温馨。

邱枫老家在四川,两年前大学毕业后就在合肥一家广告公司开始了职场生涯。工作的繁忙超出他的想象: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每到节假日,更是忙到连喘息的时间都没有。两年来,邱枫只是在业务淡季时抽空回家看了两趟父母。每年过年,公司都是快到除夕才放假,“乘飞机花费实在太高;火车票又难买,即使有票也要在路上走三四十个小时,等我回到家,年都过完了。”邱枫只好选择在春节期间“留守”合肥。可“留守”的滋味并不好受。身边的同事和朋友都陆续回家过年了,只剩下邱枫一个人形单影只。“平时的周末还能吆喝上三五好友喝酒、K歌,可大家都回家团圆了,还能找谁玩呢?”去年除夕,邱枫就在租住处上了一晚上的网,背后开着电视,让春节晚会的热闹驱走些许冷清。平日热闹的网络论坛、聊天室那晚也冷清了很多,有几个同样“留守”合肥的异乡人在有一搭没一搭地诉说着彼此的孤寂。“窗外的热闹仿佛和自己隔着一层的。我早早睡觉了,夜里12点鞭炮齐鸣,被吵醒的我差点流出泪来。真的好想爸妈。”邱枫前几天接到通知,今年公司还会到腊月二十九放假。他又将一个人在合肥过年,但他今年却想作一些改变。邱枫表示,也许在春节时,合肥有不少父母和自己的父母一样,子女在远方工作不会回来探望,“我希望能替这些同龄人尽点孝心,陪老人家过个快乐的除夕!同时我也能在异乡感受一点家的温暖。”邱枫还呼吁能有更多“留守”合肥的异乡年轻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中,在临时组建的家庭里享受团圆。

  本报记者 陈瑞 刘玲君 何克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