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佰易人免疫球蛋白波及12省市 > 佰易人免疫球蛋白事件最新进展

佰易问题药患者未感染丙肝 企业仍将依法受处罚

  用佰易问题药患者未染丙肝病毒

  信报讯 (记者方芳)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通报了广东佰易药业事件最新调查进展:使用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违规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的患者均未感染丙肝病毒,患者体内携带的丙肝抗体不会对其身体产生危害。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张冀湘介绍,连日来,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专家开展了对广东佰易问题药品的丙肝病毒抗体检测和核酸检定,同时对使用该产品的患者进行了相关临床检验。广东、北京等地也开展了相应的检定检测工作。

  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及有关方面提供的最新检测结果表明,相关患者丙肝病毒核酸检定均为阴性。换句话说,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患者感染丙肝病毒。部分患者丙肝抗体检测呈阳性,是由于使用了含有丙肝抗体的问题药品所致。

  张冀湘说,根据目前的调查结果可以初步判断,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从非法渠道购进被污染的血浆原料从事血液制品生产,是造成其血液制品携带丙肝抗体的直接原因。虽然这一产品并未对患者造成人身伤害,但企业的违法生产行为仍将依法受到相应处罚。

  信报追访

  北京16位患者排除感染丙肝可能

  信报讯 (记者方芳)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向公众通报,使用过问题佰易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的16位患者,经过近一个月的专家检测和会诊,已全部排除其因输注问题药而感染丙肝可能性。

  昨天,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表示,截至1月28日,问题静注人免疫球蛋白,批次为20060620,已发现涉及北京18家医疗机构经招标采购渠道累计进购5142支,已使用4145支,其他问题制品已被封存;有记录可查,使用过问题制剂的患者涉及382人,多为住院患者;其余多数未有记录可查的使用者,应为门诊患者。

  在382位可追访到的使用问题制剂者中,46人接受过用药前的丙肝抗体检测,已确认用药导致丙肝抗体呈阳性的,涉及43人;追踪显示,他们分别在朝阳医院(40人)和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接受治疗时,使用过该问题制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芳 | 张冀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