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警冰上搭梯打捞溺水童

  男童母亲(左)陷入极度悲伤中。

  本报实习生 李琳琳 摄

  本报讯(记者王大治)昨天下午两点多,一名8岁男孩在朝阳区十八里店村鱼塘玩耍时不慎落入冰窟。事发后十八里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赵昌宏警官下到冰面上打捞孩子。

经过1个多小时的搜救,孩子被捞出水面,遗憾的是已经死亡。

  昨天下午3点半,十八里店村的兴华鱼塘边聚集了很多村民,一名男孩在半小时前落入冰窟不见踪影。记者看到,鱼塘分为三大块,孩子落水的地方就在最北面那块,冰面上有三四个人工凿出的长方形冰窟。十八里店派出所民警找来木棍做成小梯子形状,平铺在冰面上,用来减少人对冰面的压力。赵昌宏警官小心翼翼地下到冰面,沿着“木梯”走到冰窟边,用长木棍伸入水下四处探寻落水男孩,但半个小时后并没有发现孩子的踪迹。情急下有人找来了渔网,撒到水下,并很快网到了孩子,赵警官和其他人一起慢慢把网拽上来,把孩子抱上岸。“我们很努力了,但接警时孩子已经落水近半个小时,救不回来了。”裤子全湿了的赵昌宏遗憾地说。

  在民警搜寻孩子时,孩子的母亲一直对着鱼塘大哭,不断呼唤孩子的小名。“给他爸打电话,咋还不来!”在母亲的哭喊声中,孩子父亲终于在4点半左右赶到,其脚步有些蹒跚,眼睛直勾勾地望着岸边的警察,似乎不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据现场民警了解,孩子的父亲是湖北人,姓肖,32岁,孩子现在8岁。

  “鱼塘冰面上的洞是我们开的,为了冬天里鱼好换气。”一位鱼塘工作人员说,他们每天至少3次下到冰面上凿洞,干活时一般不系绳子,“今年暖冬,冰层有的地方很薄,但我们都熟悉了,不会有事。”工作人员说,经常有非本村的孩子来鱼塘边上玩,被他们赶走了几次,但被赶走后还会回来,溺亡的孩子和两个伙伴就是趁工作人员进屋休息的时候上的冰面,落水后其他两个孩子找到大人报警。

  记者注意到这是一个开放性的鱼塘,鱼塘仅在路边墙上刷有警示语,称非垂钓者不听劝阻入内后果自负。而鱼塘两面的铁丝网低矮稀松,一面则完全敞开,很多孩子可以轻松进入。对此,鱼塘工作人员称不可能24小时全天看管。另据村委会值班室人员介绍,该鱼塘属于村集体所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昌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