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陈水扁恐慌什么?(台岛夜话)

  民进党“立院”党团为“公务机要费”提请“释宪”,遭到“大法官”驳回。陈水扁早已不耐,递上长达三万言的申请书,要求“释宪”。他语出惊人,指检方将他列为“未经起诉之共同正犯”,使他不能“主张”被告的防御权,无异使他陷入“俄罗斯轮盘”的死亡游戏,对他的伤害远甚于直接起诉“总统”。

他主张“宪法”第五十二条对“总统”的保障,应包括名誉、信任、尊崇等“国家”元首象征地位之保障。

  这一篇哀哀上告的文章不知出自哪位“文胆”之手,主要的线路还是扮演受迫害者的老路子,但是逻辑上实在有欠通顺。首先这“俄罗斯轮盘”死亡游戏的比喻就不恰当,令人摸不着头脑,不知他意何所指。俄罗斯轮盘是个虐待俘虏的残酷游戏,在左轮枪中只装上一颗子弹,转动子弹轮以枪对住俘虏的头逼供,答案不符要求就扣扳机,或随时做出要扣扳机的威胁,制造恐怖增加压力,企望能得到真实的口供。陈水扁目前是处在这种状况之下吗?检察官掌握了真凭实据,依法起诉,公事公办。检察官当然要认定陈水扁夫妇有罪,否则怎么起诉?二人都是共同正犯,实话实说有什么不对?至于是否会定罪,须要经过法庭审讯来裁决。这是在台湾实施有年大家都遵循的司法程序,和俄罗斯轮盘扯不上关系。陈水扁不是俘虏,更没有人拿左轮枪威胁他的生命安全。检察官只将他列入暂缓起诉,他本人现在根本不必出庭。检察官的武器只是他的起诉书和搜集到的犯罪证据,这就足以置扁夫妇于死地了吗?

  或许扁的意思是说检方对吴淑珍等人起诉,已造成他无比的身心压力与精神上的损伤,就好比一名俘虏被迫玩俄罗斯轮盘死亡游戏一般。若真是如此,套一句台湾的流行用语:此人的抗压性太低。一审判决吴淑珍等人有罪,扁最多是依照自己的承诺提早下台而已,终不至于一枪毙命,何必小题大做到这种程度。但是也有可能是扁先生把做满任期一事,看成比生死还要重要,心中忐忑难安,犹如在玩俄罗斯轮盘。从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这表示他心中发虚,他们夫妇有没有触犯法律自己最清楚,或许他们自知检察官掌握的证据足以将他们入罪,终究难逃此劫,故此恐慌,实在蛮可怜的。俗话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陈水扁在申请书中承认,侦查及审判程序对“总统”所造成的身心压力,使其无法专心致力政务,都应属于妨碍“宪法”赋予“总统”之职权、地位与功能。他要求大法官停止“公务机要费案”的审讯。

  扁的要求是明目张胆地把自己放在法律之上,以本人身心的平衡、喜好、安逸、免除压力为理由,就得停止司法审判。大法官若同意了他的申请,台湾的所谓民主将一夕之间化为粪土。

  古今中外任何人的名誉、信任及别人对他的尊崇都要通过自己的表现、诚信、成就和努力而获得,这是客观的评价,公道自在人心。修改或重新诠释“宪法”,就能保障民众对扁的尊崇和信任吗?扁的名誉就因此得到清白了?一位以两颗子弹而连任的领导人,还在国际媒体上说没有两颗子弹他会赢得更多的票,有人会尊崇说这种无耻大话的人吗?

  陈水扁把“宪法”条文抠得滚瓜烂熟,在申请书中举九大理由,企图将“总统”刑事豁免权尽量扩大解释,要求停止“公务机要费”的审讯。该申请书可以列入“如何钻法律漏洞”这门课(如果有这门课的话)的经典教材,陈水扁是位精明的律师,历年来他为台湾树立了各式各样的负面典范。

  大法官将受理陈水扁的申请,九项主张恐怕很难为大法官们全部采纳。申请书主要是要求暂停审讯,以解扁夫妇的燃眉之急。如果大法官同意将“总统豁免权”做某方面的扩大解释,就有可能认定检察官侦讯扁获得的罪证属于“违宪”,整个案子宣告无效,扁夫妇可以完全解套,这才是扁所期待的。

  (作者系资深政论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