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猪原来是“盗版”一年长成大肥猪

  香猪原来是“盗版”一年长成大肥猪

  市民杨先生一年前买回的宠物猪如今成了家人的烦恼,专家提醒购买宠物猪要到有资质的正规店

  晶报讯(记者李果/文李忠/图)去年3月下旬,市民杨先生的女儿杨红(化名)通过网络订购了一只老鼠般大小的宠物猪。

没想到喂养11个月之后,当初娇小玲珑的宠物猪竟长成了体重超50公斤的大肥猪。如今,这个庞然大物让杨先生一家非常头疼,不知如何处置。

  50公斤大猪养在6楼

  杨先生住在宝安五区某栋6楼。一打开铁闸门,记者看到一头身长1米2左右,头部和背部长着坚硬的棕褐色鬃毛的大猪在客厅转悠,,它的肉显得很结实,皮毛很干净。

  “我们每天都会分4次放‘嘟嘟’到走廊上散步,每次十几分钟。它从来都不会乱走的,溜够了还会自己回来!”杨先生话刚说完,记者看到这头名叫“嘟嘟”的大猪用鼻子拱开微掩的铁门,慢悠悠地走进了客厅。

  女儿通过网络买来

  据杨先生介绍,去年3月下旬,读高中的女儿杨红抱回一头3斤多重的小猪仔,说要当宠物养。当时,杨先生并不同意,但女儿却告诉他,这头小猪是通过网上购物在厦门订购回来的,是专门做宠物饲养的“香猪”,永远长不大,最多也10斤。

  本来想把这手掌般大小的猪送人,但女儿反复哀求,杨先生只好同意。但自从家里把“小香猪”当宠物喂养后,杨先生女儿的不少同学都成了家里的常客,来看猪,逗猪玩。起初,这头1.5公斤多重的“小香猪”只是女儿的最爱,渐渐地杨先生夫妇也对这个小家伙产生了感情,他们还经常抱着小猪下楼散步。

  原来是家猪

  尽管小猪看起来可爱,但成长起来的速度实在让人吃惊。刚开始,杨先生还能用小铁笼拎着“小香猪”到楼下遛遛,但还不到一个多月,抱着下楼也累得他直喘气,紧接着以每月10斤的速度飙长,长到今日杨先生使尽全身力气都抱不动。附近菜市场的猪户闻讯前来,一看都说这是家猪,让杨先生赶紧卖了宰掉。

  虽说是“小香猪”实际上是家猪,但养了一年都养出了感情。杨先生一家三口都舍不得宰了“嘟嘟”。不过它散发出的气味经常招到邻居的投诉,同时“嘟嘟”每月的伙食费都在200元左右,这对没有工作的杨先生夫妇来说也是不小的负担。因此,杨先生想把它送去农场或者动物园喂养,所以想通过媒体联系到有能力的人士。

  有关专家告诉记者:香猪是微型猪种,,极少体重超过30公斤,既是烧烤猪的上乘原料,也是珍贵的试验动物,是我国独有的地方良种。但市场上真正的宠物猪很少,如要购买,最好是去那些有出售宠物猪资质的正规宠物店。(请杨先生领取报料奖100元)

  如何分辨小香猪与普通家猪

  耳朵:家猪的耳朵大,成杨树叶状圆形;小香猪的耳朵小,不宽,有点立着。鼻子:小香猪的鼻子比家猪短。食量:小香猪的食量比家猪小很多,一般一次也就吃一两多。重量:一般两个月的小香猪的体重在2斤半左右,而家猪的体重在5-10斤。颜色:小香猪的颜色一般是黑白花,黑是成片的,和一般家猪有明显差别。现在市面上冒充的小香猪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浑身粉红,那其实就是小家猪;另一种是两头黑色,这是金华的“两头乌”,就是拿来做金华火腿的猪。而“两头乌”在小时候跟小香猪比较难辨别。牙齿:小香猪的牙齿白而且尖,6个月就成年了,3个月的时候门牙有小分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先生 | 杨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