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民币升值外销压力倍增 合肥外销企业欲杀回马枪

  “从去年年中开始,人民币持续升值,外销型企业成本压力倍增,已经没什么钱赚了,现在是考虑开拓内销市场的时候了。”昨天,在省城一外销型企业小型座谈会上,合肥顶绿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才向记者表示,2007年将是我省外销型企业的“转型年”,随着大量外销产品的进入,今年省城消费市场将出现“混战”局面。

  外销企业欲杀“回马枪”

  昨天下午15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经突破了7.7:1。“目前人民币每升值一个百分点,外销型企业利润就减小一个百分点,现在出口已赚不到什么钱了。”王志才向记者透露,尽管在企业出口合同中,设置了有关规避汇率变化风险的项目,以此来规避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不可预期的风险,但人民币持续升值,让外销企业成本压力倍增。另外,出口退税政策的调整也对外销型企业影响较大。

  针对目前出口环境的变化,省城多家外销型企业向记者表示将会考虑杀回国内市场。据了解,合肥顶绿公司将于今年在国内市场推出“顶绿大素养”等食品,合肥一家外贸服装企业也有意开始进入省城卖场。

  可能遭遇渠道等“瓶颈”

  王志才认为,由于日本、欧洲等国家食品进入门槛很高,像合肥顶绿这样的外销型企业产品优势非常明显,而其在企业管理和成本控制上也拥有国际操作经验。同时,他也承认,外销型企业在转型过程中将面对渠道、品牌等“瓶颈”问题。

  对此,合众品牌管理公司总经理张春阳认为,外销型企业因为其市场全部在国外,其在国内缺乏销售渠道。同时,因缺乏宣传,国内消费者对外销型企业以及其产品都不了解。因此,国内市场对于外销型企业来说是个陌生市场。

  省城有关专家建议,外销型企业要破除“瓶颈”,最好在当地市场选择一家渠道商或专业咨询机构合作,以减少进入市场的成本,少走一些弯路。

  服装食品可能更便宜

  今年我省外销型企业纷纷杀“回马枪”,大量外销产品将进入市场,这会不会对省城消费市场价格产生冲击?安徽大学经济学院卢鹏认为,随着外销型企业的“搅局”,今年省城消费市场将出现“混战”局面。王志才认为,大量符合国际标准的外销型食品转向内销,将促进省城食品的安全,也将对市民消费习惯产生一定影响。张春阳则认为,在短期内,外销型企业在竞争中可能处于弱势地位,但其在产品、企业管理、成本控制等方面拥有巨大优势,因此,在省城消费市场上,外销型企业将会占有一席之地。

  卢鹏表示,外销型企业产品出口价格一般都比较低,其价格优势非常明显,大量外销商品进入省城消费市场,将会对商品价格产生巨大冲击,市民可能会有一天突然发现,衣服、食品等部分商品价格比以前便宜了。(李世兵)

  来源:

  安徽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 | 卢鹏 | 张春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