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打零工也可享受“退休金”

  本报讯(记者胡立滢)“通过政府补贴参加社保后,我今后也可享受退休金了。”芙蓉区杨家山社区失业人员杜金贵乐呵呵地说。截至昨日,芙蓉区在全市率先落实对灵活就业人员进行社保补贴,辖区内已参加社保的353人共获得区财政41.84万元的补贴。

  杜金贵今年46岁。上世纪80年代中期失业后,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几年前,她的丈夫也从单位内退,每月仅500多元工资。“我到医院干过保绿工作,还去政府机关做保洁,现在主要从事家政服务。”杜金贵告诉记者,失业20多年来,她一直靠打零工为生。但杜金贵从未想过去申请低保,或干脆在家“吃老本”。“每月赚得五六百元收入,基本生活就不成问题了。”杜金贵觉得靠双手填饱肚子一点都不辛苦,惟一觉得有些担忧的就是,等自己年纪大了,失去劳动能力了,怎么办呢? 杜金贵的担忧是所有灵活就业人员的普遍心声。芙蓉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任健向记者介绍,下岗失业人员大多年龄偏大、技能单一,在求职中的竞争力较弱。而随着城市发展,职业分工日渐细化,产生了诸如保洁、家政、保绿、手工劳动等大量社会服务型和家庭生产型灵活岗位,正好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了用武之地。然而,因为这些岗位收入偏低,不具备稳定性,许多下岗失业人员在选择时也颇有顾虑,甚至出现了个别人员宁愿享受低保也不出门找工作的现象。 为此,长沙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出台对灵活就业人员进行扶助的政策,其中规定政府财政对持有再就业优惠证的灵活就业人员实施社保补贴。具体规定为,补贴期限为3年,采取先缴后补的原则,就业困难对象(主要指“4050”人员)按缴费额的2/3补贴,其他灵活就业人员按缴费额的1/3补贴。去年,杜金贵自掏腰包3396元购买了一年的养老保险。昨日,芙蓉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把补贴金2264元送到了她手上,杜金贵乐开了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金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