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微软Vista全球同步发售

  微软Vista全球同步发售

  盖茨助阵跨洋叫卖售价100至400美元

  美国微软公司推出的个人版视窗Vista在70个国家和地区当地时间1月30日凌晨正式发售,微软为这一历时5年、耗资60亿美元开发的系统举行了庞大的推广活动。

办公软件Office2007个人版也同步发行。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29日在纽约为发售助阵,称这一新操作系统充满令人惊叹之处。

  盖茨作宣传:惊叹!

  “‘惊叹’是描述我们产品的绝佳方式,”盖茨说,“整个产品都充满令人惊叹的可能。”

  盖茨说,当用户第一次在电脑上启动Vista操作系统、看到圆滑细致的三维用户界面和尽收眼底的图标时,他们会感到惊奇。他还强调视窗Vista的娱乐功能,并将其与12年前发行的视窗95软件进行了对比。他说,Vista将对当今时代起到关键作用。

  盖茨说,数码照片、音乐和游戏等已经成为常见事物,视窗软件是使得“数字化生活方式”得以成功发展的核心,现在这一核心是视窗Vista。他说,视窗Vista更简单易用、更安全、互联性和娱乐性更高,将成为一个创新平台。

  盖茨还表示,从前,个人电脑用户需要单独购买一些工具软件,用于系统备份和探测间谍软件等,但现在,Vista内置了系统自动备份软件和间谍软件探测软件。

  微软老板盖茨在宣传上不遗余力。他29日马不停蹄地从欧洲赶回美国出席首发式,还拨冗接受几大电视节目的访问。紧接着他还将赶往英国伦敦参加Vista上市庆典和微软在苏格兰举办的政府领袖论坛。

  用户连夜排队尝鲜

  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说,视窗Vista将在7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9万个零售点发售,这是迄今最大的软件发行活动。此前他曾预期,在发售之后的头几个月里,视窗Vista的销量将达到当年视窗95同一阶段销量的5倍。

  Vista操作系统企业版已于去年11月30日首发。个人版首发到来之际,不少热心用户连夜排队,期待尽早“尝鲜”。不过,用户也可通过网上下载来购买。

  研究报告预测,在Vista发布的第一年内,全球将有1亿台个人电脑安装这一新操作系统。

  高端产品难以承受?

  Vista的市场售价因版本而异,在100美元至400美元之间。中文版的价格则在人民币2000元左右。

  Vista的定价高于一些消费者的预期,而其对硬件的要求也比较高。分析人士称,由于显卡和内存限制,仅有15%的现有电脑能够运行其高级版本。如果想要使用它,大部分用户需要购买新电脑。

  《华尔街日报》的沃特·莫斯伯格在评测文章说,Vista系统是一种“昂贵,但缺乏兴奋性的产品”。

  盖茨在首发式上也承认,对于用户在不同电子设备间任意传输多媒体文件的要求,Vista仍面临一些挑战,这有待技术设备厂商和内容提供商进一步解决。(新华综合)

  Vista

  意为远景

  “Vista”一词源于拉丁文的“Vedere”,在包含英语在内的大多数语言中有“远景、展望”之意。微软公司将其下一代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操作系统定名为“Vista”,除了希望它能展望未来,继续执掌操作系统大旗之外,更是为未来个人电脑乃至其它个人电子设备的技术和创新铺路,引领下一代计算体验。

  噱头

  Wow!5亿美元打广告

  微软过去为视窗操作系统所做的广告以电视为主,视窗95在电视广告中使用了滚石乐队的著名歌曲“StartMeUp”,这则广告非常成功,以至于很多没有电脑的人也去排队买软件,尽管很多人连视窗95是什么都不知道。但现在这一招肯定不灵了,所以微软玩起了新的手法。

  与微软合作的电视台在预告热门节目时,把电视画面做成了采用Vista的三维浏览界面的效果。同样的宣传手法也用在电影院里,热门电影预告片出现在电影屏幕上,却被套在了Vista的界面中。微软还在网上推出了用动画演示Vista每一项功能的广告。

  微软为Vista确定的促销主题词是英语中用于表示惊叹的语气词“Wow”,相当于中文的“哇”。电视广告中汇集了人们对历史上伟大瞬间发出的一次次惊叹,例如,人类第一次进入太空、柏林墙倒塌等等,广告最后是一位用户对着电脑喊“Wow”,画外音说“当你不经意中拥有某种无与伦比的新颖体验时,唯有一个词可以形容那种感受,那就是Wow!”

  微软没有透露这次的促销费用,其2001年视窗XP的促销费用高达2亿美元。网上有人在博客里透露,微软这次花了5亿美元做广告,被网友跟帖大喊:“Wow!”(张运贵编译)

  多项功能由中国人开发

  北京同步举行首发式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昨天在北京举办了发布会,与全球同步发售视窗Vista。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全球OEM事业部总裁斯科特·迪瓦莱瑞、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运行官陈永正与来自国内外的30多家合作伙伴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陈永正表示,今天开始终于能在中国市场中买到正版Vista系统,Vista与Office2007有许多功能是中国人做出来的。微软的策略是扎根中国,目前在华研发团队已有1000多人。(综合)

  探照灯

  我们是否需要Vista?

  Vista揭开了撩人已久的面纱。没有理由否认,它会像此前视窗各版本一样最终占领无数电脑用户的桌面,并且带给我们更多便捷、舒适和高效的使用体验。然而除此之外,我们好像还有一些感慨。

  感慨的产生,首先来自于为了用户为迎接Vista的到来而必需的大量投资。尽管这一新的操作系统也有面向32位硬件系统的版本,但64位才是该系统的灵魂。可以说,以Vista发布为标志,64位时代的到来有了一个强制性的时间点。

  我们并不怀疑,新软件能给我们在各方面带来更快、更高、更强大的使用体验,但是这样的供给,有多少是普通用户真正需要的?

  这其中是商业规律的潜流暗涌。在如今这个时代,满足需求正逐渐被创造需求所替代。可以大致描述为“每隔约18个月微处理器性能提高一倍、价格下降一半”的“摩尔定律”,40多年来仍不断被验证。但如今电脑产品的使用生命周期却远超过18个月。

  科技的发展本来自当“以人为本”,但在强大的商业利益和市场竞争条件下,却往往会演变成“以销售为本”。在如今这个数字鸿沟正逐渐被扩大的时代,在如今这个人们正呼吁要面向贫穷儿童大力推广100美元廉价电脑的时代,我们紧跟“摩尔定律”的脚步是否可以在市场中放慢一些?科技时代,是否也需要多一些人文关怀?新华社记者潘治

  微软29日在纽约用一场空中舞蹈为首发活动揭开序幕。16位穿着彩色紧身衣的舞者用安全索吊起,在一栋建筑的边墙排出了Vista和Office2007的商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摩尔 | 方式 | 陈永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