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川剧变脸”网上叫卖三千元-

  3000元就能学到香港歌星刘德华千辛万苦都没学到手的绝活?近日,在淘宝网上,就有一位网名为“梦幻魔王”的卖家,以此价格公开叫卖“川剧变脸”,并称包教包会。

  对此,“川剧变脸”大师彭登怀昨日表示,这样的行为是在糟蹋艺术。

他呼吁,目前“变脸”市场亟需规范艺德,规范技术。卖家成员多耍杂技魔术

  在该网站的商品页面上,卖家表示,教授“川剧变脸吐火”、“教学包括变脸、回脸、吐火等”,甚至打出了“包教包会”的口号。不知是否为了制造奇货可居的效果,该卖家表示“只限国人学习”,而且“每省市限授1人”。

  为了增强说服力,卖家称网店是由魔术、武术世家三代人共同发起,成员既有80岁的老艺人,也有国家级演员,还有拥有国家多项专利的大学生。而大家族中有两人获国际杂技魔术最高奖“金小丑”奖,有众多人活跃在全国著名杂技魔术团体中。

  而卖家的成交记录似乎也验证了他的说法——从2006年8月份开店迄今,总共成交了85笔交易,绝大部分都是教授魔术表演的。从买家反应来看,83起好评,2起中评,反馈不错。吹嘘一周时间学会绝活

  记者以买家身份向其询问,3000元学“川剧变脸”具体包括那些内容时,卖家称,可以给买家提供一套川剧变脸的道具服装,12张脸谱,并且教买家练习一周。

  更让记者吃惊的是,淘宝网上的认证信息表明,“梦幻魔王”的卖家根本不是四川人,而是山东聊城的,自称叫孟伟,他的银行账户也是山东聊城的。

  而四川省川剧学校透露,“变脸”是川剧绝活,一般有“不收行外徒弟”、“传男不传女”等行规,此前刘德华学习一事,曾引起舆论大哗。后来虽然不再那么严格,但也没到四处传授、推广到山东的地步。实情卖的只是脸谱道具

  当记者进一步询问“变脸”绝活是什么时候学成的,卖家的坦诚让人哭笑不得:“我们家族三代人,爷爷、姑姑和我都是靠变魔术这门手艺吃饭。至于‘变脸’,我刚学了两三年,也就是平时演出中玩过几次。坦白说,一周时间只能教你一个囫囵,3000元基本上就是道具服装和脸谱的钱。至于最后能不能成绝活,还得看自己的造化,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工。”

  卖家也表示,对于国家瑰宝,不想让外国人学去。不过他承认,由于在网上买卖,无法确保只卖国人,以及每省市限授一人。

  随后,记者从淘宝方面了解到,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买家拍过这件“商品”。专家即使学了也是皮毛

  昨日,记者就此致电著名的川剧表演艺术大师彭登怀。

  听到这个消息,彭大师表示,这样的行为是在糟蹋艺术,希望大家提高警惕。他说,“变脸”是艺术,是国粹,不是魔术,其权威在四川省川剧学校,不是3000元可以学到的。

  四川省文化厅文化处负责人也表示,“变脸”绝技传承了千余年,它的厚重它的文化它的韵味它的生命,绝对不是网上花3000元就能学会的,即使学了,也是皮毛。

  昨日,淘宝网表示,由于没有相关的法律规定此类特殊商品不能卖,他们也无法干涉,但会密切关注,并咨询相关方面,一旦发现有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地方,会立即介入。据天府早报今日消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登怀 | 刘德华 | 包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