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深圳国土房产部将就住房保障立法 完善保障体系

  深圳将就住房保障立法

  晶报讯(记者欧东勇通讯员傅伦为)今年,深圳市国土房产部门将创新政策性住房建设模式,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昨天,记者从市国土房产局年终总结大会上获悉,该局今年将起草《深圳市住房保障条例》,通过立法途径解决我市住房保障问题。

  去年供应商品房用地120多万m2

  去年是我市强力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一年。市国土房产局局长张士明介绍了我市宏观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效果。“国六条”出台后,市国土房产局联合市相关部门制定了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八条政策措施,使我市成为全国第一个出台地方实施细则的城市。联合市规划部门完成了《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06~2010)》的编制工作,在全国第一个报建设部备案和向社会公布。

  2006年,我市全年实际供应普通商品住宅用地超过120万平方米,政策性住房用地40万平方米也全部落实。初步认定了闲置土地25宗,面积74.78万平方米。全市52个问题楼盘中已有42个已经解决或正在盘活,10个正在协商解决或按司法程序解决。

  去年发房地产证29万本

  房地产统计和信息披露制度也更加透明,市民可通过该局官方网站(www.szfdc.gov.cn)上的“房地产信息系统”,及时查询商品房房源和成交信息。2006年,该局共核发房地产证约29万本,核准抵押登记约22万宗。

  在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同时,我市还加大了对违建的打击力度。从2005年10月28日至2006年10月28日,全市共采取清拆行动1504次,参加12.6万人次,拆除违法建筑2512栋、面积159万平方米,其中永久性建筑2015栋,面积90万平方米,临时性违法建筑497栋,面积69万平方米。

  今年将完善住房保障体系

  去年,在完善住房保障制度建设、解决中低收入群体住房问题上也有进展,市国土房产局起草完善了我市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分配货币化改革实施方案的补充规定和《2002年度市直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经济适用房分配办法》。加快了侨香村、深云村、深康村、桃源村三期等经济适用房住宅区建设步伐,并严格实施经济适用房自合同签订之日起五年内不得转让的规定,规范经济适用房的管理。

  张士明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和监管,促进房地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建立与规划、税务、金融、工商等相关部门的协同调控制度,进一步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力度。增加住房市场有效供应,积极促进市场供需平衡。

  另外,该局还将创新政策性住房建设模式,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今年将研究起草《深圳市住房保障条例》,通过立法途径解决我市住房保障问题。组织制订《深圳市政策性住房管理办法》,规范我市各类政策性住房的建设、分配和租赁等。开展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研究、城中村改造安排一定比例的政策性住房研究、工业用地调整为住宅用地后建设政策性住房等有关政策研究。并将做好《深圳市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分配货币化改革实施方案》补充规定的修改完善和实施准备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士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