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气候变暖将让中国严重缺水”

  “缔结相关国际法律文件是防止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的最佳途径。”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昨天在回应中国日前外空试验问题时透露,中国与俄罗斯等国一道向联合国裁军谈判会提交了多份工作文件,得到了许多国家的支持。

  美国导弹防御局副局长奥赖利29日称,该局可以相当容易地研制出一个系统,对付新的反卫星武器。不过,奥赖利拒绝透露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把用于保护地面目标的反导弹技术转变为保护空中目标。“这个问题需要进行重点研究和规划,因为布什还没有提出要求,所以工作也没有开始。”

  有约束力的条约

  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一贯主张和平利用外空,反对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中方愿继续与各方共同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有记者问姜瑜对“中国近日进行的外空试验产生的碎片可能对其他航天器构成威胁”有何评论。

  姜瑜说:“我们主张,外空作为全人类的共同财富,应该用于和平目的,我们愿意在这方面加强国际合作。”

  “关于试验本身的情况,我们已经向外界和表示关切的国家作了说明,我没有更多的补充。”她说,“中方愿与其他国家一道制定一个有约束力的外空条约,从而更有效地防止外空武器化。我们希望各方都能为此作出共同的努力。”

  美称保卫卫星没问题

  近日,外空军事化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焦点之一。

  美国部分参议员一方面警告布什不要搞外空军备竞赛,另一方面要求白宫严肃对待外空安全问题。美国参议员约翰·凯尔在保守智库传统基金会发表讲话称,太空安全对美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卫星影响层面涵盖金融、军事、媒体等领域,因此,失去卫星联系有可能威胁美国国家稳定。

  “过去几年来,美国政府忽视太空安全,”约翰·凯尔说,“美国政府应采取行动,仔细审视美国的外空政策和项目,确保美国在外层空间的行动自由。”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导弹防御局副局长奥赖利在敏感时刻详解了导弹防御系统部署情况。

  奥赖利称:“我们的系统涉及许多层次,许多不同的通讯系统,包括海底、光纤、卫星和加固的陆地设施。这些系统本身有成千上万的备用线路。我们的基础设施非常庞大,非常坚固,非常多元化和分散。”

  在亚洲,印度也披露了外空战略部署。印度空军总司令沙希·蒂亚吉28日说,印度将建立太空司令部,以“开发外空”,保护印度免遭来自外空的袭击。

  现在,大国已经无法回避防止外空军事化的问题。据姜瑜透露,联合国外空委的小组会议2月12日至13日在维也纳举行,中国代表团将出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瑜 | 凯尔 | 布什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