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速新列车将飞驰广深线

  高速新列车将飞驰广深线

  国产动车组投入广铁春运,时速将达160公里

  本报广州电今年春运,铁道部安排15组国产动车组CRH上线运营,其中6组划拨给广铁集团使用,它们将担当广深线广州东至深圳间22对旅客列车运行。

记者昨天在广铁车场看到,已有4组CRH整修试运行完毕,随时准备上线。我国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统一采用“CRH”简称,是“中国铁路高速”(ChinaRailwayHigh-speed)英文字母的缩写,标志着中国铁路已掌握了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核心技术,同时创立了中国铁路高速动车组自有品牌,意味着中国铁路进入全新的高速列车时代。今年4月18日我国铁路实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以后,动车组最高运行速度可达250公里,春运期间暂时限制在时速160公里以内,列车旅行时速为110公里以上。据广铁有关人士介绍,传统旅客列车是由机车和若干辆没有动力的客车组成。动车组是自带动力、可两端驾驶、配备现代化服务设施的旅客列车。坐动车组其实和坐公交差不多,两端车头和车厢本身都能产生动力,旅客也将不再面对面而坐,乘坐更加舒适。动车组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部装修布局,都比现行客车有很大提高,外观是流线型,车厢分一等车和二等车。目前,广铁集团已有34人拿到“动车组”驾驶证,可担任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的司机职务。CRH1型动车组由8辆车组成,其中5辆动力车、3辆拖车,首尾车辆都设有驾驶室,无须调挂车头即可双向驾驶;也可2组联挂,组成16辆编组运行。全列车有2辆一等座车,有1辆餐车,其他5辆是二等座车。一等座车内座椅为2+2布置,定员72人;二等座车为2+3布置,定员102人;餐车有24个座位、3个站位、2个轮椅位,定员29人。全列车定员约680人,设有空调系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