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杭州日报

财神爷穿的是破袜子

  28日,世界银行行长沃尔福威茨在土耳其进行参观访问,脱鞋时露出了袜子上的大洞。令人发笑的是:沃尔福威茨露出破绽的并不仅仅只是一只脚上的袜子。

  左脚有破绽!

  右脚……也见不得人!

  沃尔福威茨何许人也?他1943年12月22日出生于纽约,1965年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

他曾先后在美国政府中的6个部门任职,是著名的“鹰派”人物。分析人士说,沃尔福威茨的工作生涯大半都与美国的外交和国防政策有关,政治能力较经济能力来说似乎更胜一筹。

  美国总统布什2005年3月16日提名当时任国防部副部长的沃尔福威茨担任世界银行行长,接替经常与美国财政部意见相左的沃尔芬森。对于布什的钦定人选,世行内部成员大多报以冷嘲热讽,不少人更乐意看到美国“鸽派”前国务卿鲍威尔出山。但美国是世界银行的最大股东,按惯例,世界银行的行长都是由美国提名的美国人。因此,沃尔福威茨最终如愿当选。

  欧洲整治

  银行“霸王收费”

  银行发展至今已成为现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金融交易舞台,人们在这里扮演着债权人或债务人的角色。然而,尽管服务台的小姐热情洋溢,等候区的座椅默默服务,但沦为债务人的客户还是依稀看到银行“欺凌弱小”的一面。

  对此,欧洲金融监管机构决定“打抱不平”,披露银行的不公平竞争、不合理收费,为欧洲民众维权。

  《泰晤士报》网站30日的报道说,英国银行已经被下令返还贷款项目中数以千万计的不公平退出费,这可谓得益于英国证券、银行监管机构金融管理局(FSA)上周做出的决定。

  在英国,贷款人还清银行贷款时需缴纳退出费。银行不同,退出费数额也不同,这笔费用可能超过200英镑。而FSA26日说,根据最新规定,凡支付过退出费的债务人可以依据相关规定向银行讨还退出费。银行估计将因此偿还3亿英镑。

  自媒体呼吁抵制银行过度收费后,许多银行债务人纷纷写信投诉。有人说,他们最初签订贷款合同时并不知道还清贷款还需支付高额退出费;有人则说,他们签订合同时,退出费没有现在高,但面对一路飞涨的退出费,他们也无可奈何。《泰晤士报》说,银行为牟取利益,明目张胆地将退出费从10年前的80英镑上调到200英镑。一名业内人士表示,还清贷款的实际花费只有65英镑。

  英国NorthernRock银行上周宣布,银行已拿出1500万英镑用于退还超额退出费。该银行5年前收取的退出费还是100英镑,如今已涨到250英镑。

  英国《金融时报》网络版30日说,欧洲小额业务银行和信用卡公司也将于31日面临欧盟委员会反垄断机构的批评。欧盟委员会经过调查,发现欧盟区域内的这些银行人为提高业务费用,并彼此“合作”反击行业间竞争。

  L&C贷款公司经纪人霍林沃思说,贷款人如果被收取不公平的费用,应立即行动,因为钱不会自己走回他们的口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尔福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