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杭州日报

它带来了什么?

  当地时间1月29日,微软总裁比尔·盖茨出席在美国纽约举行的视窗Vista操作系统家庭版全球发行仪式 新华社 发

  1月30日凌晨,顾客们在日本东京的一家电子产品商店等候购买微软公司视窗Vista操作系统

  一台已经自带Vista操作系统的华硕笔记本

  本报讯 (实习生 杜蕾 记者吴幼祥)昨天,微软公司最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Vista全球同步上市。

Vista的到来,把这个冬天不温不火的电脑市场搅得“翻江倒海”。记者在城西的几大数码卖场看到,众多销售商跃跃欲试,许多消费者既对新品充满期待,又对包括XP在内的操作系统这么快就要更新充满疑虑。许多销售摊位只有预装了Vista的样机,而“装备”了Vista的电脑大批量在杭上市可能还要等到2月底或3月初。

  新品上市后会让电脑更便宜

  冯先生最近想购置一台电脑,但他担忧,Vista的上市会不会带动电脑的整体涨价?百脑汇一位品牌经销商介绍,计划在近期购置电脑的用户大可以放心,Vista的上市,不但不会抬高电脑的价格,反而会使电脑的价格有所下降。事实上,正是由于这款新操作系统的缺席,用户对市场持观望态度,勒紧钱包,等待Vista电脑的推出,电脑厂商们则不得不对新电脑的价格进行限制。此外,OEM版Vista较低的预订价格也促使新的Vista电脑的价格保持在现有水平。

  国内,联想、IBM和惠普等OEM厂商也正在大力推广Vista电脑。今年的电脑销售市场,将面临着又一个春天的到来,用户也将从中获得巨大的实惠。

  能耗过快让笔记本有“麻烦”

  已经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上体验过Vista“极速之旅”的姚先生,觉得在体验新功能的同时,那就是耗电太快了。由于Vista对显示核心的过高要求会造成系统功耗增加,电池使用时间不可避免地缩短。而笔记本电脑相比台式电脑最大的价值就在于具有电池的续航功能,Vista的高功耗无疑将大大削弱笔记本的存在价值,这对欲借Vista发布大赚一笔的笔记本电脑商家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

  在百脑汇、颐高数码广场、文三数码广场等电脑市场,笔记本电脑经销商们对于这个“麻烦”还在观望,一位代理商王姓老板说,这个功耗大可能是网上传言吧,但这确实使一部分消费者推迟了购机计划,也使不少原本打算购买老款机型的消费者有些动摇了,更多地采取了观望的态度。

  杀毒软件厂商面临更多挑战

  就在微软Vista简体中文版操作系统发布的前一天,国内著名安全厂商金山软件隆重推出了金山毒霸forWindowsVista版杀毒软件,这是国内首款与Vista完全兼容的正式版杀毒软件。一副国内安全厂商要搭微软件“顺风车”的架势。

  但早在Vista正式发布前,就有“Vista不再需要杀毒软件”的论调在业内流传。一位国内电脑安全专家认为,微软Vista的上市可能导致国内杀毒软件厂商仅剩两三家,没有实力的小公司将被淘汰。Vista的上市将引发杀毒软件产业巨变,在Vista时代,杀毒软件厂商面临两大挑战:第一是技术门槛;第二是资金。为防止盗版,或者为了使系统更加安全,微软在Vista上采取更多、更先进的安全技术,譬如安全部分的内核就没有向任何软件厂商公开,这将给技术水平不高的安全厂商挡在了门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