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气候变暖致环境大变 2080年中国可能将严重缺水

  “气候变暖将让中国严重缺水”

  马毅达

  预计到2080年,持续升高的气温将会使数亿人遭受饥饿,到那时候,中国将要面临严重缺水的局面,欧洲和美国部分地区也难逃此劫。以上场景都是由最新一份全球气候报告所预测的。

  中澳降水大大减少

  一份提前透露的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报告显示,在本世纪末,气候变化所引起的水资源匮乏会影响到大约11亿到32亿人的生活,那时,气温也已经升高了2到3摄氏度(3.6到4.8华氏温度)。

  这份原计划在4月份公布的报告在《年龄》报上被详细刊登出来,该报告表示,在接下来的70年中,全世界还会有大约2亿到6亿的人面临食物紧缺的危机,而海岸洪水将会使700万的家庭遭殃。

  “报告要传达的信息就是地球上的每一个角落都难逃于此。”负责起草该份报告的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产业研究组织前气候主任格雷姆·皮尔曼博士向路透社表示。

  “如果你留意一下中国,会发现和澳大利亚一样,中国农业地区的降水量也会大大减少。”皮尔曼说道。非洲和孟加拉国等贫穷国家将会受到最大的影响,因为它们是最没有能力去应对海岸洪水和干旱所带来的巨大灾难的,皮尔曼表示。

  至少升温3摄氏度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是由世界气象组织(WMO)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于1988年联合建立的政府间机构,其工作就是为全世界政策制订者提供气候变化的相关资料。

  委员会将于本周五在巴黎发布另一份报告,报告预测到2100年,全球气候会上升到高于工业前水准的2至4.5摄氏度(3.6到8.1华氏温度),最乐观估计也会达到3摄氏度的升温(5.4华氏温度)。

  该报告会概述气候变化的科学依据,而4月份要发布的草案则详细说明全球气候变暖的结果以及可供作出适应的选择。

  需要迅速反应

  在欧洲,冰川将消失于中部阿尔卑斯山区,而一些太平洋岛国会遭受因海平面的升高和更频繁的热带风暴所造成的侵袭。

  “人们确实应该估计自己所在区域可能面临的风险,并且确保自己有办法来应对,”皮尔曼建议。

  皮尔曼表示,从积极的一方面来看,如果行动及时,国际社会还有很多可以作出努力的地方来避免气候变化所造成的影响。“本周将要出台的报告是建立在人类没能作出迅速反应,以及事情多多少少会按照原样继续发展的假设上的。”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