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中国第一个变性女艺人因压力过大割腕自杀未遂

  自杀未遂 变性艺人受歧视?

  中国第一个变性女艺人因压力过大,割腕自杀

  “变性”艺人一直是娱乐圈一个敏感的话题,虽然河利秀在韩国大红大紫,比一般的女星还要出名,但在中国,变性艺人却星途艰难。

昨日有媒体报道,中国第一个变性艺人梦琪,因为忍受不住娱乐圈带来的压力与歧视,在海口试图割腕自杀。虽经抢救回来,但情绪很不稳定。据记者调查了解到,包括之前本报曾独家报道过、被誉为“中国版河利秀”的陈莉莉等几个变性艺人,不仅在娱乐圈过得并不如意,而且心理压力都非常大。

  海口

  星途艰难梦琪自寻短见

  据海南媒体报道,今年27岁的梦琪,曾是一个漂亮的东北小伙,几年前随其母移居海口后做了变性手术,成了国内第一位变性艺人。但就在29日,“梦琪”却在家割腕寻短,经抢救,已无生命危险。据悉,梦琪几天前还曾在网上留了绝笔书。

  据了解,近期梦琪正在准备自己的新专辑时失踪,随后手机也呈关机状态。1月23日,网上出现了梦琪的绝笔书,称其“受人歧视,无法接受现实,所以想用自己的生命证实,变性人也是人,也希望人们能够重视这个弱势群体。”

  “我曾经以为,我变了性,就可以改变我的人生,可是变完性以后,又能怎么样,想做个普通的女人,却被人当动物看……中国的变性人不止一个人,可能每个人都像我一样,正在承受着不幸。为什么人们一旦知道了你的变性身份,就会歧视你呢?我老老实实的做人,却要被人当动物一样围观,被人家骂,这样的生活我不想再承受了。”随后,就出现了自杀的一幕。

  昨天下午,记者连线采访海口市人民医院,一位参与抢救梦琪的护士透露说,梦琪是29日中午在家中用刀片割腕的。后来,多亏了助理高先生发现及时,送到医院抢救。经过诊断,梦琪的左腕一根血管被割断,非常危险,后来经过治疗,梦琪没有生命危险,但情绪很不好,也非常不稳定。据了解,目前医院除了在身体上治疗梦琪外,还让心理医生为她进行心理治疗。

  四川

  成名无望陈莉莉远走福建

  2004年2月,本报曾独家报道了被誉为“中国版河利秀”的南充变性人陈莉莉,报名参加04环球小姐被拒一事。后来,陈莉莉一怒之下,她离开成都“北漂”京城。掐指一算,一晃三年过去了,陈莉莉到底发展得怎么样?

  陈莉莉是四川南充市人,出身于一个农民家庭的他,16岁时,被河北莲花歌舞团团长看中,从此便走上了表演道路。24岁的陈莉莉还是地道的重庆男孩,当年,在青岛一家医院接受了变性手术,使自己成了真正的女孩。

  三年前,记者曾多次采访陈莉莉。她与梦琪一样,也是男变女的艺人。那时,陈莉莉刚做完变性手术不久,对当明星充满了幻想,也充满了希望。但在昨天下午,陈莉莉的好友舒先生却告诉记者,陈莉莉春节连家都不敢回。

  舒先生说,半个月前,我问她春节回不回来?陈莉莉说,她不敢回四川。家乡的亲朋好友都以为她在北京当了明星挣了大钱,还有朋友向莉莉要钱盖楼房。因此,陈莉莉心理压力相当大,连家都不敢回了。

  舒先生告诉记者说,陈莉莉变性手术很成功。她也渴望成为韩国河利秀那样的变性大明星。但因为种种原因,迟迟不能实现。在北京,除了在一些网站、电视台做了宣传外,陈莉莉仅拍了三部影视剧,还不是女主角,全部都是配角。这些网站和文化公司,其实就只是借陈莉莉的变性艺人知名度,来炒作自己。真正愿出重金落实包装陈莉莉的网站、文化公司,几乎少得可怜。

  无奈之下,一年前,陈莉莉只好悄悄离开北京只身去福建发展。在福建,陈莉莉发展还比北京好,在歌厅唱歌,不仅生存没有问题,还有了相爱的男朋友。陈莉莉一直渴望着,能成为国内的“河利秀”,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她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难题

  观众心里始终不能接受

  昨日下午,记者相继了解了几位男变女、女变男的变性艺人,他们在娱乐圈内的生存环境都举步维艰。是什么原因造成变性艺人星路难走?节目策划人舒先生和成都某医院心理专家周先生分析说:一是传统的审美观念作怪,观众对变性艺人只是感到好奇,但真正让变性艺人亮相舞台,主演影视剧,特别是登大雅之堂,观众心里始终不能接受;二是娱乐圈竞争相当激烈,没变性的艺人发展都很困难,做了变性手术的艺人发展更困难。而变性艺人面对激烈的竞争往往缺乏自信,心理压力也阻碍了他们自身的发展。真正像舞蹈家金星那样克服自我,成功的变性艺人,只是凤毛麟角。 首席记者杜恩湖

  变性艺人知多少?

  随着医术的发达,变性人已并不罕见,而且他们多数选择涉足演艺圈———

  【外国】

  河利秀:韩国多栖艺人

  【中国】

  金星:中国著名舞蹈家陈莉莉:演员

  利菁:中国台湾电视节目主持人

  刘晓晶:曾参加首届人造美女大赛

  咪娜穆吒:曾参加民族之花选拔大赛

  寒冰冰:演员

  刘炫怡:演员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河利秀 | 舒先生 | 连家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